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旺季生产缩影

http://www.cnair.com 2014-07-21 18:1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日来临,许多家庭都喜欢选择在这个时期外出旅游。由于航空器的快捷安全舒适这些特点,使它成为大部分家庭出行的首选。为了应对旅游旺季,航空公司也开设多条航线,来满足旅客们的需求。在旺季生产中,最劳累的应该是机组成员,他们不但要增加工作时间,还要应对夏日多发的种种不良天气,都是为了将旅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7月10日,由乌鲁木齐发往杭州,途中经停兰州的CZ6951航班,由于在乌鲁木齐受到空军活动的限制,原定10点25的起飞时间被推迟了2个小时,最终在杭州落地时间为17点30分。由于知道已经晚点,回程航班CZ6952的机长王向东同其他机组人员立即进行飞行准备,争取将延误时间压缩到最小。等到一切准备就绪时却被通知,由于流控,预计起飞时间为20点15分。此时时间是18点,旅客基本登机完毕,王向东机长没有选择静静等候,而是首先考虑到乘务组的执勤期以及延误航班上乘客们焦急的心情。由于整个乘务组执行的是往返航线任务,再次延误将大大增加他们的工作负荷;旅客们也由于起始的被延误而心情急躁,再次增加延误时间怕激化旅客的情绪,从而造成乘务组不能正常服务,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他先通知乘务长,做好安抚旅客工作,他会尽量争取时间。在王向东机长不懈努力与管制的沟通下,19点30飞机起飞。本以为之后的飞行会很顺利,在空中却被管制员告知由于西宁天气不好,去西宁的航班全部备降兰州,现在兰州机场很繁忙。王向东机长立即对飞机进行调速并做一些合理的机动,最终22点05分在兰州机场落地。航班再次于23点05分起飞,在乌鲁木齐落地时间已经是凌晨的02点了。飞行组进行离机程序,乘务组微笑着送每位旅客下飞机,在完美的配合下完成此次的飞行任务。乘务组在早上08点30分就进行飞行前准备,将近16小时的执勤期是难以想象的工作负荷,但是他们把疲倦留给自己,微笑留给旅客。用自己专业的工作态度完成了一天的飞行任务。
    以上也只是在旺季生产中万千航班的一个缩影,这些问题每个机组成员时常遇见,大家都是默默完成任务,没有任何怨言。其实对于机组成员来讲,夏季的旺季生产是不小的挑战。飞行任务增加,受到空军活动以及恶劣天气的流控,增加自己的执勤期,减少休息时间,空中时刻警惕外界天气变化,为了旅客的舒适旅行而进行一次次雷雨绕飞,为焦急的旅客做工作。并且在最适合全家出行的季节反而不能与家人外出游玩。在家庭和工作面前,每个人都是选择“大家”而放弃“小家”。很多机长都说,在旺季能够毫无杂念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没有他们的“后勤”保障,就不能安心完成每天的飞行任务。适逢世界杯期间,许多爱好足球的同事也很兴奋,但是他们都不会选择在第二天有航班的情况下看球,为的就是有足够休息来使第二天的航班安全正常。
    其实无论在旺季还是淡季,每个机组成员都为工作舍弃了一些爱好、休息及陪家人的时间,目的就是为了保证飞机的安全运行。看到客人面带微笑与机组成员说再见,就是我们心里最大的满足。
    南航新疆分公司  石路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