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创建学习型组织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9:52: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参与学习心得体会
    南航新疆分公司办公室近期在公司内部网站上开通了办公室学习园地,为我们基层办公室提供了学习资料与习作交流的平台。我作为一名基层办公室员工,有幸参加了一次公司办公室定期组织的学习,对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有了一定体会。
剧作家萧伯纳曾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曾在学校学到彼得.圣吉代表作《第五项修炼》时,知道传统企业正在逐步转变为学习型企业,但没有什么切身体会,但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感受到了企业员工学习所营造出的学习氛围,头脑风暴产生出的思维碰撞和通过学习产生出的新气象。
    将学习型组织带入行政管理工作中,有很大的意义和价值:
    第一,将工作和学习融合,共享知识。员工成为学习型组织的一员,不仅可以直接通过整合学习提高工作业务知识和水平,还能交流方方面面的思想认识,共享组织文化,建立共同愿景及思考系统。
    第二,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工作效率有时提不起来,与工作态度有一定关系,更多是因为缺少解决问题及工作办事能力。可以通过不断学习,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同时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根本上提高工作效能。
    第三,加强了组织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建立共同愿景。学习型组织的领导作为学习计划的设计师与好教练,不是通过学习控制员工的思维与想法,而是启发与转变。通过学习交流,建立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使上下级之间有了沟通的桥梁,于是便于建立共同的愿景,将个人的愿景与组织的愿景结合起来,有了共同价值观便有了强烈的工作动力,工作的结果成为了大家追求的目标,向一个方向前进。
    把学习导入行政管理,可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素质与能力,统一员工思想并达成共同愿景,使企业的创造力、竞争力不断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  刘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