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奋进中的南航新疆分公司离退部第一党支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8:4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离退部退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近45人, 绝大多数党员离退休前曾是处级领导。近年来,该支部始终坚持离退部党委的领导,坚持学习创新理念,以关怀增加凝聚力,以关心丰富老干部的生活为目标,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友所乐,老有所为”,发挥积极作用,助推了支部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
  • 退休不退学,思想常新
    多年来,离退部第一党支部把坚持学习作为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帮助老同志保持思想常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党支部根据离退部党委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国内外大事,从党支部成员的年龄结构及实际情况出发,不断研究探索党支部活动的新形式,通过座谈、学习讨论、谈心活动、外出参观等形式,保证了党支部组织活动的正常有效开展。一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学习传达离退部党委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及时跟进航空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围绕社会的发展进步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围绕离退部党委的中心工作来安排学习内容。在学习教育中注重结合老党员的政治优势、思想状况和关心的热难问题,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中国梦”的指导思想,核心内容和执政理念。退干一支部还响应离退部党委的号召,定期开展活动,向老干部派发政治书籍,在阅读中开展学习,老同志们始终保持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信念永存。
    二、离岗不离党,坚定信念
    一支部党员平均党龄在三十年以上,经过党培养多年,对党对国家充满热情,政治觉悟思想觉悟较高,对党忠诚不二。结合这一特点,第一支部党员队伍坚持牢记党的宗旨,政治立场鲜明,党组织生活有声有色。退干一支部书记高立英同志注意发挥个人的主导作用、凝聚作用和带头作用,在班子内协调好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形成集体领导的合力,充分发挥了整体效能。退干一支部在离退部党委的带领下坚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通过看宣传片、学文件以及主题实践,使退干一支部全体退休党员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关心国家大事,又过问企业的发展。
    三、退岗不退责,奉献余热
    一支部全体党员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却不曾淡忘,为航空公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满腔热情也丝毫未减。在离退部党委的号召下,退干一支部退休党员干部在宣传新疆航空公司光荣历史、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支部的多位退休党员坚持利用退休时间,多方收集整理新疆航空公司发展历史资料,积极参与编纂“新疆航空史”的工作。一支部在离退部党委的带领下,始终慰问关心生病的老党员、退休干部。对于患病,出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离退部党委携一支部退休领导定期上门慰问看望,关心其生活需要、积极给与帮助,送书送资料等,坚持把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送到老同志们的家里和心坎上。
    四、坚持老有所乐,健康生活
    为了让老同志们有一个好心情、好身体,引导老同志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退干一支部积极参加离退部党委定期组织的各项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今年退休干部参加了离退部党委举办的迎新春文体活动,其丰富的内容让老同志们乐在其中;春季参观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科技园,了解最新最先进的科技农业知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观新疆乌鲁木齐五家渠荷花和郁金香展览,观赏美丽花卉,自然美景愉悦身心。三八妇女节,离退部党委还组织了有声有色的女红作品展览和评选活动,一支部选派的多名作品好评不断,喜获奖项。退干一支部通过积极参加离退部党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把老同志们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大家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精神振奋,心情愉快。身处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何不乐在其中呢!
    经离退部党总支研究决定推举为本年度“五好”党支部。
    南航新疆分公司  翟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