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7:0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切实加强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提升机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安全品质,机场集团按照自治区的总体部署,在2014年继续深入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
       2013年,根据自治区的总体部署,机场集团组织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在保障安全投入、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人员行为,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员工素质等三项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促进了机场集团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年以来,全国和民航行业的安全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多次做出了重要批示、指示,民航局在年初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以及6月13日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对今年和下半年的民航工作分别做了总体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盯紧盯住安全工作,抓好抓实安全工作”是指导当前全国、全民航以及机场集团安全工作的主要方针。为践行中央领导和民航局工作会议关于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一年打基础,两年求深化,三年上台阶”的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工作目标,机场集团决定在2014年继续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活动。
       2014年,为抓好以“改善基础条件、规范安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机场集团认真制定了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工作计划,围绕改善基础条件、规范安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相关措施:一是要求各机场要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基础条件,充分利用和实施好机场集团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大修理计划,保证飞行区、航站区维修维护经费的投入,积极争取民航专项资金和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弥补机场运行和航班保障中的短板,逐步改善机场基础设施条件。二是要着力实施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安全管理,努力推进“支线机场岗位操作规范”、“快速过站”、“运行安全标准检查单”“三个项目”,全面落实民航局、机场集团安全管理、运行保障制度,做好安全评估、评审和后续跟踪整改工作。三是要严格人员资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严格落实“三项岗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和员工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加大上岗、在岗/转岗资质培训、取证考核力度。抓好机场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内容的传播与宣贯,采用多种形式将安全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安全管理中,扩大安全文化的辐射范围。
        今年以来,机场集团坚持把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结合机场工作特点,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推进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下半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深入落实和巩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机场集团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机场集团第十一个安全年目标和安全、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