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口往成都儿童机上昏迷 南航开展高空紧急救治

http://www.cnair.com 2014-04-24 21:5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4日,海口-成都-乌鲁木齐航班,南航机组积极救治发病儿童,韩一洁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楚洪雨 韩一洁)4月24日,一位乘坐南航CZ6727航班从海口驶往成都的儿童旅客,因长时间发烧,突然陷入昏迷,出现翻白眼、牙齿紧咬、呼叫无反应症状。南航乘务员紧急取下机上备用氧气瓶,为孩子带上面罩供氧,同时广播找医生,对孩子开展紧急救治。期间乘务组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小孩病情,为孩子量体温并不停地为孩子按摩手脚。约一小时后,孩子最终脱离危险,并可以清楚地说话,南航紧急救治获机上旅客好评。

  据孩子家长介绍,孩子以前也因为发烧犯过此病两次,此次发病也是因为发烧。昨天夜里孩子就已经发烧并一直到凌晨2点左右才最终入睡。

  救治过程中,因孩子牙齿紧咬,南航乘务员凌菥在试图把孩子的牙齿掰开放毛巾过程中,一度被咬伤。由于当时家长情绪紧张,救治现场有不少周边旅客围过来,乘务组需一边安抚家长及旅客情绪,一边安排小孩子躺好,把枕头和毛毯垫到孩子周边。

  此时离到达成都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乘务组告知家长,可以选择返航或者备降最近一个机场帮助救助孩子。商量后家长决定要坚持飞到成都才下机。当班机长立即塔台与联系申请直飞,进一步为孩子救治争取时间。

  孩子病情初见稳定后的一个半小时,乘务组安排专人凌菥一直监控小孩病情,并实时观察氧气瓶的使用情况,以便及时了解的情况向机长汇报。孩子在吸上氧后,病情有所好转,乘务员凌菥不停地帮孩子按摩手脚并为孩子作体温测试。

  据当班乘务长邹兰回忆,飞机降落前半小时左右,孩子一度苏醒,但醒后一直哭闹且开始呕吐,10分钟后又昏迷过去,乘务组又继续给予吸氧,并把孩子侧躺(这样呕吐的分泌物不会进入孩子的气管里),乘务长再次请来之前看护的那位医生过来观察情况,医生也给出侧躺并吸氧的建议。

  半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机场,降落后,孩子已苏醒并已可以清楚的说话,最终顺利脱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