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高空突发不适 乘务组成功救助得赞扬

http://www.cnair.com 2014-04-24 10:1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韩靖 郭佳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4年4月13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崔桂琴乘务组(组员:韩靖、郭睿、林凡)执飞MU513(浦东—暹粒)航班期间,成功的救助了一位身体突发不适的旅客,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飞机正点起飞,平飞后乘务组进行餐饮服务。22:10左右,乘务员韩靖巡视客舱到后舱时,发现有一位40岁左右的女性旅客脸色煞白,满头是汗的扶着座椅靠背颤巍巍的站在LE厕所旁,遂上前询问其是否不舒服。该旅客有气无力地回答:“我浑身没劲,冒虚汗。”乘务员韩靖赶紧扶起旅客在最后一排座位坐下,并通知前舱广播寻找医生,为其测量脉搏为60次/分,当问其是否有其他病史时,该旅客表示:“正值月经期,曾有过低血糖。”听后乘务组立刻为其冲了一杯温糖水让其喝下,放倒扶手让旅客平躺在座位上。同时,乘务组安慰该旅客,让她不用担心,乘务员会陪在她身边,随时进行照顾,并询问是否需要吸氧,旅客表示不需要。10分钟后,该旅客的症状有所缓解并逐渐恢复,脉搏也有所改善,乘务员为其再服下一杯温开水。
        22:40分飞机开始下降,此时该旅客已经恢复,她对乘务组的细心照顾非常感谢,同时表示:“幸亏有你们在,要不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你们照顾的这么好这么细心,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乘务员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提醒旅客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突发事件面前,专业的急救知识和遇事的沉着冷静是每个乘务员必备的,加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才能使客舱服务工作做得更出色。此次事件的发生不仅检验了东航山东乘务员对机上突发事件的处置熟练程度,更增强了每个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