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成功引进CDM系统 率先实现协同放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4-18 09:55: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4月18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曹少谦)

  记者从天津航空获悉,近期天津航空引进的华北空管局航班协同放行系统(简称CDM系统)已成功投入运行。天津航空成为天津地区首家引进CDM系统的航空公司,率先实现了航空公司与空中交通管制的协同放行。

  据介绍,航班协同放行系统实现了基于资源与信息共享的多主体协同决策理念,通过“三次握手”实现航班的协同放行。航空公司根据航班地面保障情况,结合航班运行环境向空管提供预计可准备好的时刻;管制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时刻,综合空域负荷及各类限制信息,反推得到航班预计起飞时间,并提供给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根据空管给定的预计起飞时间,组织地面保障及旅客登机等准备工作。

  航空公司通过CDM系统,可实时了解到空中交通状况,预知航班延误信息,进而适时安排旅客登机,避免旅客登机后长时间等待。这不仅节约了旅客的宝贵时间,还为旅客提供了更加舒心、便捷的旅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