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和行李“不可分离” 莫让您的行李耽误他人行程

http://www.cnair.com 2014-04-17 11:1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晶、杨梓鑫)“乘坐CZ6305次航班前往西安的王平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即将起飞,请您尽快前往35号登机口登机。”

  4月14日,乌鲁木齐T3航站楼不停的播放着一段催促登机的广播,而从阿克苏出发经乌鲁木齐中转西安的王平旅客却迟迟未出现,眼看着起飞时间一点点逼近,为了保证航班正点起飞,南航新疆中转工作人员决定立刻挑出王平的两件托运行李。

  装卸人员在货舱中的几百件行李中寻找着王平旅客的行李,狭小的货舱已经被行李装的满满当当,单凭核对行李号码查找,很费时。与此同时,南航新疆中转工作人员拨通了王平的电话,经了解,王平因临时有急事决定暂不去西安,两件托运的行李都是干果,因为不想要了,她就没有找工作人员取回。根据旅客对行李特征的描述,在航班起飞前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两件行李,飞机按时起飞了。

  也许不少人都会有疑问:“旅客既然已经放弃行李,为什么还要坚持挑出来呢?”其实,当旅客放弃行程时,旅客信息会在系统中做删除,如果行李还在飞机上,会造成飞机装载重量与系统不符,还会带来安全隐患,因此,航空公司在处理未登机旅客行李时,一定会确认挑出未登机旅客的托运行李,航班才会起飞。

  在此,南航新疆地服部特别提醒:如果您托运行李后,行程计划临时有所改变,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帮您取出行李,莫因挑找您的行李影响航班正常起飞,影响他人行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