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备战ISAGO航站级审计

http://www.cnair.com 2014-04-16 19:4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按照南航股份公司2014年安全审计工作计划,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于2014年接受国际航协ISAGO航站级初始审计,以获得ISAGO审计提供方资质,规范安全监督程序,健全完善安全体系,提高公司在民航业内的声誉。

  ISAGO(国际航协地面运行安全审计)是IATA在推行航空公司运行安全审计(IOSA)之后,再次推出的一个针对地面服务提供商的标准化和结构化的审计项目。ISAGO与IOSA相比,主要针对地面运营安全领域,内容涵盖组织管理、航站管理、旅客运输、行李运输、载重平衡、货邮运输、飞机机务等多个方面。ISAGO是一个为减少地面事故的全球认证的审计项目,ISAGO通过消除地面危险源减少航空器地面损坏和人员伤亡,并减少交互审计。对于地面服务提供商,接受ISAGO审计并获得注册认证,一方面可以完善自身的安全管理体系,提高运行安全品质。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减少接受客户航空公司审计的次数而降低成本,将资源集中在业务运作方面,提高公司的形象和声誉,增强市场竞争力。

  由于ISAGO航站级审计工作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成为2014年分公司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ISAGO审计迎审准备工作,分公司领导高度关注,亲自挂帅,担当ISAGO航站级审计迎审领导小组组长,全面统筹安排迎审的各项工作。

  2014年4月11日,分公司召集各单位举办新疆分公司ISAGO航站级审计迎审启动会。在迎审启动会上宣布成立ISAGO航站级审计迎审领导小组,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领导小组下设迎审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分公司ISAGO航站级审计迎审工作的组织和实施。迎审会上,通过对历年来分公司安全审计和前期ISAGO航站级审计对标检查结果的分析,梳理出一些ISAGO审计的短板问题,为今后ISAGO审计迎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为确保分公司顺利通过ISAGO航站级审计,分公司计划5月份邀请股份安全审计专家开展ISAGO标准手册培训,并对迎审准备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 7月开展分公司ISAGO航站级审计内审工作。预计9月份迎接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的ISAGO航站级审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