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塔城机场消防成功扑救民房火灾

http://www.cnair.com 2014-04-06 22:5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百云)4月6日下午16:50分,塔城机场消防值班室接到地区消防指挥中心报警:“恰夏镇发生火灾,情况紧急,请机场消防第一时间前往扑救。”
    接警后,塔城机场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组织消防力量派出消防员3人、1辆中型消防车,着战斗服迅速赶往机场附近恰夏镇着火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一家农户堆积的干草和牲畜用的草料正在熏熏燃烧,火焰高达4米多,由于春季风高物燥, 燃烧物都为比较干燥的草料,周围都是堆积的农作物极易燃烧,火势更加凶猛,距离火势不到5米的地方就是农户的房屋,给灭火战斗带来了一定难度,加之草料堆积比较高,辐射热很快就可以危机到5米外牧民的房屋,造成更加严重的经济损失,情况十分危急。
    经火场侦察分析后,火场指挥官下达命令,组织力量并占据有力地形,铺设水袋,一方面控制火势蔓延,另一方面对燃烧物进行扑救,经过45分钟的战斗,终于将火势控制,此次灭火由于扑救及时、措施得当,消防力量出动迅速,避免了大面积农作物的燃烧,晚回了农户家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称赞。
  通过此次灭火,不仅提高了机场消防灭火作战的能力,而且为今后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积累了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