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山机场召开一季度机坪运行协调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3-31 11:5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坪运行管理,维护机坪良好的运行秩序,保持机坪安全运行平稳态势,3月26日下午,黄山机场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机坪运行协调会。分公司副总吴寅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和分析了近期国内民航机坪运行方面的不安全事例,机坪运行各部门回顾了一季度黄山机场机坪运行情况,大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找机坪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会议进一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机坪安全运行教育,落实机坪安全运行规章制度,密切开展机坪作业协作配合,防范和解决运行安全存在的问题。

    会议重点强调了在4、5号廊桥检修及6号廊桥施工安装期间,除了及时做好相关航行通告的发布工作,项目主管部门还要在落实不停航施工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和安全防范预案,合理安排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及时清理施工和检修现场遗留的外来物(FOD),把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尽可能减少到最低。

    针对在4、5号廊桥检修及6号廊桥施工安装期间,可用停机位有所减少和自滑机位不足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议还特别要求在进入生产旺季,出现多架航班同时到场时,现场指挥中心要未雨绸缪、沉着应对,制定机位调配预案,合理有序地安排机位,充分发挥机坪的运行保障能力;综合保障部应会同有关部门对1、2号停机位与7、8号停机位间相互自滑进行安全评估,按照民航局的技术规范要求,提出合理的自滑路线划设方案,并通过航务部飞行情报服务报告室上报民航上级部门予以航空情报资料公布。

    通过此次机坪运行协调会的召开,黄山机场机坪运行各部门对于机坪安全运行工作统一了思想和认识,提高和巩固了安全防范意识,在即将到来的运输生产旺季,为确保机坪运行繁忙、有序、顺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航务部  石晓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