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塔城机场召开航班快速过站启动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3-20 16:2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百云)按照机场集团2014年航班快速过站总体要求和部署,3月20日中午,塔城机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航班快速过站启动会。
    会上,塔城机场副经理谭盛对快速过站的定义、意义、相关内容、实施方案、推进计划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介绍了快速过站对机场和航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民航局2013年5月22日召开,航空公司航班正常工作专题会议,夏兴华副局长在会议上明确提出“像抓飞行安全那样抓航班正常工作”并要求航班正常放行率低于90%的机场不予新增航线和航班;2014年1月16日段子新总经理在机场集团工作会议上提出:“全面推行航班快速过站保障程序”,这充分说明民航局和机场集团在治理和整治航班延误和提高航班正常性下了很大的决心。
  快速过站的推行可使机场、航空公司和旅客三方受益,机场方面,既能节省机场资源开支,减少各类设备设施的使用时间;而且缩短了职工在岗工作的时间,减少差错和隐患;还能提高旅客及航空公司对机场的满意度。对航空公司来说,首先为始发站延误的航班缩短航班晚点时刻,为下一个航段的航班正常性奠定基础;第二为航空公司节省了资源开支;第三缩短了飞行机组的岗位工作时间;第四提高了旅客对航空公司的信誉度。之于旅客,既可以缩短旅客在机场的等待时间;又为中转旅客跟进后续航班奠定基础。
  培训结束后,机场总经理张世成就如何有效推行快速过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一是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岗位工作流程和人员结构;二是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有一盘棋的全局思想,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三是要求严格按照机场集团总体要求和塔城机场快速过站推进表,各部门、各岗位协调配合,安全有效的实施快速过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