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迅速反应 合理分工 团结协作 有序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4-02-14 12:41: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迅速反应 合理分工 团结协作 有序保障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青岛行查保障晚到行李侧记
1月15日,MU5020航班(新加坡—武汉—青岛),因新家坡限载原因,34件行李未装机。航班经停武汉,又因行李传送带故障,23件行李未装机,同时MU2517(武汉—青岛)航班也有17件行李未装机,这就意味着MU5020航班和MU2517航班到达青岛后国际到达少收34件行李,国内到达少收40件行李。
迅速反应 积极应对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青岛客运行李查询三组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将人员分成三组,分别负责国内晚到行李、国际晚到行李以及正常航班行李。行查主任宋蕾及时联系对方站,确认行李能够到达的后续航班班次,行查三组员工现场为旅客做解释,安抚工作,并告知处置方案由旅客选择,可以将到达旅客行李发快递至指定地点,可以将后续有中转航班的旅客行李发终点站后由终点站代发快递至旅客指定地点,执意要留在机场等待行李自取的旅客,地服部行查班组全部安排酒店休息等待。看到行李查询人员积极地解决问题,很多旅客表示感谢与理解。
团结协作 合理分工
由于有部分行李是由南航航班托运到达,这又给行查班组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男同事们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了由T1航站楼将行李运送至T2航站楼的工作,尽管室外温度只有零下4度,可是搬运完40件行李,他们的衬衫还是被汗水湿透了,但是他们任劳任怨,没有一句怨言,留在办公室里的女同事这时也填写好了快递派送单,与快递公司进行了交接。
到了23::10分,剩余的行李也终于全部到达,男同事们将行李从转盘上搬运下来,女同事们将写好的派送单逐一核对。此时,已经是凌晨,从早上10点接到行李晚到的通知到晚上12点将所有晚到行李处理完,整整14个小时,行查三组的同仁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废寝忘食,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地服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由于地服工作的连续性,16日早上前来接班的行查一组的同事们又立即投入了新加坡晚到行李的派送和转运工作中。在新加坡到达青岛的旅客中,很多是当天转机飞往延吉、牡丹江、北京、太原、韩国的。这些转机旅客的行李需要当天转运到目的地,值班经理苏海兵电话与旅客沟通并告知行李转运事宜和提取方式,负责转运的同事查找速运航班并将行李送进行李分拣装机,拍发速运电报告知对方站便于旅客提取行李。至此,15日MU5020,MU2517航班的晚到行李全部派送转运完毕。
良好有序的运行要靠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离不开优秀的团队协作。地服部行李查询班组是充满激情的团队,是关爱互助的团队。此次应对晚到行李处置得当,分工明确,迅速补救,现场做了大量的解释,安抚工作,未发生一起旅客投诉,体现了东航严谨高效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用实际行动做到:做东航服务最好!
                   供稿: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 单少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