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春运故事多 温情暖人心

http://www.cnair.com 2014-01-26 13:4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春运故事多  温情暖人心
东航山东分公司春运十日 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2014年1月16日至1月25日,春运大幕已拉开十日。东航山东分公司春运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青岛、济南、烟台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千余班次,运送进出港旅客近7万人次。东航山东人以保证安全为前提,优质服务为根本,敬业履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用真情为旅客们铺就了回家的路。
不同的“金卡”  相同的服务
    在万米高空,乘务员们每天要迎接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工作类型的旅客。如何提供满意的服务,是他们面对的问题。当一位旅客自称为东航金卡会员时,是跟他讲“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的金卡名单上没你的名字”,还是把他作为金卡旅客,让他切身体验东航服务,将其发展为东航会员?
    2014 年1月8日,在北京至暹粒航班,一位旅客向乘务长表示自己是金卡旅客,同时对乘务员没有主动提供拖鞋而表示不满。该航班乘务长李淼首先真诚地向旅客表示歉意,由于登机时地面提供的金卡旅客信息里没有该旅客的姓名,经再次查询移动客舱系统,确定该旅客确实不是“东方万里行”金卡会员。事情到此,该如何妥善处置?
    “韩先生,我们的系统里没有显示您的身份,是不是您忘记积分,让我帮您看看登机牌有没有显示。”面对乘务长真诚的笑容和询问,旅客的情绪缓和了许多,“哦,我是南航的金卡会员。可能在地面没有把里程累积上。”乘务长李淼顺势向他介绍了“东方万里行”如何办理以及累积积分等详情,并叮嘱该旅客,把登记牌保留好。在一路的悉心关照下,这位旅客切实享受到了“金卡”的“尊享服务”,得知该旅客几天后还要搭乘此航班返回北京,乘务长又跟后续航班的乘务长交接好,以便旅客可以继续得到相应的服务。该旅客享受了一次完美的旅程之后,感谢东航乘务员的用心服务,随后表示一定成为东航会员。
航班若延误  爱心传温情
    航班延误,是航空公司运行中不可避免的一个难题。如何在航班不正常情况下保障旅客服务,特别是春运期间航班如此密集,对东航山东人来说,又是一场考验。…
    2014年1月15日,MU5250青岛—太原航班因天气原因,起飞时间由11:20改为15:30。该航班上已申请无人陪护儿童的刘祺轩小旅客及父母因故未接到变更通知,还是按原计划一大早就赶到机场。当得知航班推迟4小时后,刘祺轩小朋友的父母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当天的值班经理王国强得知这一情况后,向旅客表示了歉意并提出联系酒店安排他们休息,但遭到拒绝。在沟通的过程中,王国强经理了解到当日是小朋友的生日,于是立即联系食品公司订做生日蛋糕,并按流程办理了无人陪护手续,将他们一行送到休息室,小朋友的父母情绪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当值班主任丛黎和头等舱柜台值机员綦小红来到休息室将生日蛋糕送到小朋友面前时,旅客的惊喜将航班延误的烦恼一扫而光,大家围着生日蛋糕,给刘祺轩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一场延误纠纷得到圆满化解,一次乘机曲折转为愉快旅行。
助力春运 青春温暖
    为期40天的春运,对安全、服务、运行等保障单位的工作人员是一场大考,高密度的客流对大家的精神也形成不小的压力。为让广大干部员工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分公司开展了“青春温暖 情系春运”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涵盖“爱在东航”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空中及地面青年文明号集体为旅客送祝福、为员工送温暖等三大项。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很多地方俗称的“小年”。为了让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干部员工吃上饺子,分公司团委于当日举办了“大家一起过小年”包饺子、吃饺子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爱在东航”青年员工关爱行动。分公司领导与来自分公司机关的志愿者、各驻机场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的团员青年一起参与了活动。
    包饺子环节从09:30持续到11:00。大家事先分好小组、准备好材料,自己动手调馅、揉面、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期间还开展了擀饺子皮比赛、包饺子花样展示等活动。饺子一出锅,首先分装到餐盒中,迅速地送到候机厅一线服务人员的手中。当员工们接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时,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
吃饺子活动从11:00持续到12:30,干部员工到达餐厅后,迎面扑来的就是热腾腾饺子的香气。身穿“爱在东航”马甲的志愿者们在餐厅门口将大家引导至发餐台,大家高高兴兴地领饺子、吃饺子,餐厅内顿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少同事边吃边竖起了大拇指,给予了各种好评,“饺子包的不错啊,很香!”、“没想到大家在家里都是厨艺高手啊!”、“这个‘小年’过的挺难忘!”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繁忙的春运时刻,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辛勤奋战在生产运行的第一线。东航山东人用真诚地付出,拉近了与旅客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顺利地与家人团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