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开展保障航班正常培训研讨

http://www.cnair.com 2014-01-14 11:0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3年12月26日、27号,东航山东分公司召开了2014年度战略解码会议,根据战略解码会议的相关内容,山东地服部2014年需完成航班关舱门正常率T1指标93%,并力争完成T3指标96%,山东地服部高度重视这项要求,教员姜金浩连夜整理了影响航班正常关舱门的几个关键点,并针对这些薄弱环节,于1月5号到1月7号对全体地服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保障航班正常的培训研讨。

  培训开始,姜金浩教员向全员传达了2014年关于保障航班正常关舱门以及过站航班正常关舱门的相关指标,并根据这一指标,具体细化到各个岗位,分别从值机、服务入手,找出在值机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影响航班正常的薄弱环节,并针对这些薄弱点,与大家探讨解决方案。在探讨的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献计献策,各种新思路和新观点也纷纷涌现,并最终明确了各岗位的指责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保障航班正常。

  

 

  首先是在值机过程中,要求值机员在以下六个方面入手,避免因此造成航班延误:1、值机过程提醒旅客各项安全事项尽量减少行李开包率;动员旅客尽量将行李托运,减少登机口托运;在值机过程中对每位旅客提醒“办完手续后请尽快通过安检到XX登机口候机”,并在登机牌上贴“关舱门提示”;候机楼公共区域巡视人员要注意提醒自助值机旅客尽快登机;2、对于晚到候补旅客要让他们签署迟交运行李免责书,并尽快协助晚到旅客通过安检;3在航班关闭后,要尽快将航班情况通报给签派、食品公司、行李分拣,并且原则上不再开航班加旅客;4、对于晚登机旅客,要尽快电话通知登机口的服务人员,并且尽早通知生产调度查找行李,果断卸载;5、国际航班要提前核对申报单并合理安排申报顺序;6、特殊情况如航班中的特殊旅客、需要在登机口交运的行李、需要开包的行李、证件有问题旅客、晚到旅客等,要提前通知登机口的服务人员。

  其次是在服务过程中,要求服务人员做到以下四点:1、始发航班要确保在起飞前40分钟开始登机,过站航班要在落地15分钟后开始登机,远机位航班要提前联系摆渡车;在登机过程中要加强巡视,强调42排以后的旅客先登机;对于大件行李要及时拦截;对于带手工行李条的行李要及时让旅客签免责;有VIP旅客要提前与要客室沟通登机时间避免长时间等待VIP旅客登机;对于晚登机旅客,特别是有行李的晚登机旅客要提前通知值机;开始登机后15分钟预拉行李,果断减客;尽快将卸载时有行李旅客情况通知生产调度和值机;提前与乘务长对人数、交接舱单;2、对于过站航班尤其是国际联程航班要提前协调联检、安检;尽量使用小喇叭和指示牌召集过站旅客防止走丢旅客,必要时及时增加服务人员;对于证件有问题的旅客以及要卸载的过站旅客,及时更改关封。3、对于国际航班要及时申报,迅速准确的核对机组人数并注意按照标准流程操作;4、要严格遵守操作程序:思路清楚,操作准确;特殊情况,及时汇报;牢记时间,果断减客;注意服务,坚持标准。

  通过这次培训研讨,东航山分公司地服部全体干部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从各个环节入手,用实际行到保障航班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