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部2014年度乘务长及头等舱乘务员竞聘侧记

http://www.cnair.com 2013-12-18 10:58: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客舱乘务长及头等舱乘务员竞聘上岗制是客舱服务部建立人才培养和储备的重要管理方式,同时也是激励乘务人员自学好学的能动性,充分展现个人价值的有力平台。

  作为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年终的重要工作,部领导高度重视,设立竞聘考核领导小组,针对往年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前期筹备完善合理,确保竞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的开展。通过12月9日至12日,共4天的竞聘考核工作,从符合报名要求的34名竞聘者中,优中选优,选拔出专业素养、服务涵养、学识修养突出的乘务人员,补充至乘务长及头等舱队伍中。“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竞放春满园”,作为空中服务工作的“领头羊”,不仅要具备业务精湛、管理大胆、有全局观,更需具有团队凝聚及榜样作用,带动其他乘务员,以“十百千”的方式,促进整个队伍的成长,使甘肃分公司空中服务满意度能够持续增长,更好的塑造品牌,提高凌燕知名度。

  为充分考核竞聘者年度飞行情况,确保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客舱服务部前期从飞行时间/班次、绩效考核、病事假统计入手,层层筛选报名人员,并将考核数据按月、季、年度在东航飞行网进行公布,做到全员周知,有据可查。

  在设立竞聘考核项目时,充分结合客舱服务部安全和服务工作内容,并充分考虑乘务长和头等舱人员工作特点,进行笔试、面试、实操、广播的内容考核。在笔试、面试项目中侧重于机上应急设备、机组联合演练程序和冬春季防除冰等相关内容,并针对服务流程、服务区域划分和紧急撤离职责等专业知识进行考核。在实操情景考核项目中,邀请担任竞聘考官的分公司安技部、服管部、培训中心领导,模拟机上头等舱旅客,对其开展服务流程工作,并针对新航季国际航线服务特点进行相关演示。客串旅客的考官们“百般刁难”,考核人员有条不紊、从容面对,为“旅客”提供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实操项目给予考核人员展现个人特点和能力的机会,同时也使考官们了解到服务流程的重点与难点,便于后期总结提高。

  “客舱好声音”是针对机上广播进行的考核,考官与考生“背靠背”,只听其声不见其人,对考核人员中英文正常广播和特殊广播进行语速、语音、语调、广播情感的考核。并将进行单项目评比,给予优秀人员奖励,以此带动提高头等舱乘务人员机上广播能力,促进机上广播工作的规范化和广播质量的提高。

  如何认识客舱管理?航班中如何提高乘务员的服务意识?如何为头等舱旅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卓越服务在开口之前如何体现?对明年服务创新的想法?面对这些论述题,考核人员侃侃而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不时迸发出创新思维的火花....后期客舱服务部将进行收集整理,对切实可行的“金点子”, 进行落实,给予推广。

  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4年度乘务长及头等舱乘务员竞聘工作,在四天紧张有序的考核中度过。竞聘者彰显实力、各显才华。公平竞争的原则下,胜者欣然,败者释然,因评者正气,使观者服气。“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将对客舱服务部新一年各项工作给予推动,使它更加负有动力与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