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 细节----安全稳定的基石

http://www.cnair.com 2013-12-18 11:0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敏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转眼一年就要过去,南航新疆公司即将迎来安全飞行59周年,这是国内民用航空安全飞行的最新记录,而且这一记录一直由南航新疆公司保持。

  取得安全纪录越长,安全压力就越大。我们决不能躺在成绩上沾沾自喜,而是要把每一个安全年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反思、查找不足,以人为鉴、以史为鉴,才能确保更持久的飞行安全。

  民航的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每一个参与的作业人员,都对民航运输安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关系到民航系统发展的未来。从一次次事故中,我们应该认真剖析事故的原委和细节,查找自己的不足,吸取教训,从而知道我们现在的工作。民航每一个工种的作业流程,都是人们在长期实践工作的经验中提取的精华,都是作业标准流程化在实际作业操作中的具体步骤的体现,一环紧接一环,环环紧扣。

  安全重在细节,对于民航业来说,不仅体现在从业者的工作质量上,还体现在旅客出行的细微举措中。

  在值机环节,避免登机牌错办,确保旅客信息核对准确,托运行李时进行有效提示,杜绝错托或行李中夹带危险物品,都是提升安全品质的良好途径。同时从旅客主观性上讲,遵守航空公司规定,不私自捎买带行李,可能就避免了会引发严重事故的危险隐患,也为自身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     春节”将至,计划外出探亲访友的旅客们,请合理安排您携带的行李,避免超重,为了您的乘机安全,在您的托运的行李中请不要夹带手机、相机、电脑电池以及充电宝。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节小事做起。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落实,在事故中总结,让我们一起为安全行动起来,继续书写新的安全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