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航班延误,服务工作不延误

http://www.cnair.com 2013-11-17 00:0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班延误是航空业不可避免的事情,同时也是航空运输服务的焦点问题,就在2013年11月15日这天,机场代理的台北CI564、杜尚别SZ304、阿拉木图KC988航班由于对方机场原因和航空公司飞机调配原因,国际航班出现了入冬以来首次连续三个航班延误的现象。

  这天地面服务部国际航班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惯例时间到岗开始了一天的航班保障工作,作为班组长的苏瑶对全天的航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由于当天的航班都连在一起,值班主任付强对当天的航班保障做了指示,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完成后,列队前往值机柜台开始值机工作,此时中华航空代办匆忙告诉CI564因对方机场原因航班延误的消息。听到延误消息后随即对延误信息进行再一步确认,经代办联系,得知CI564延误到02:30起飞,但这和SZ304的起飞时间撞到了一起,通过和代办、联检单位的协商,决定十点办理CI564的值机手续,在候机室给旅客提供发放延误餐食,从而缓解后续航班保障的压力。

  “国际,商调:SZ304对方机场原因,延误到04:30起飞”,对讲机里商调中心告知我们SZ304延误的信息。收到延误信息后,班组长苏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调整,并通知加班人员1名,透过窗外雾气漫漫,又通知另一名加班人员备班。

  在登机口的服务工作人员用中、英、俄三种语言广播向旅客公布航班延误信息,并及时、耐心回答旅客提出的问题,巡视检查候机区域路面设施。02:18分中华航空CI564前往台北的登机广播响起了,登机服务工作人员即刻开始组织旅客有序的开始登机,02:30分航班顺利关舱。此时SZ304航班值机已经截载,大家调整状态继续开始了保障KC988的工作,可是进港KC987一直没有时间,凌晨三点对讲机里接到商调通知:“KC987进港时间04:05,航空公司飞机调配原因KC988延误了”。凌晨三点,虽然大多数人们都在睡梦中,但这对于国际航班保障中心的员工们,已是习以为常,因为阿拉木图KC988班期每天都有,起飞时间是04:15。

  整整十二个小时,国际航班保障中心值班主任和和工作人员共六人一直坚守岗位,从接飞机、发行李、办理值机手续、载重平衡、舱单制作、登机口送飞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协作,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没有落下任何一项工作;更换延误信息公告栏,利用柜台屏显公布延误信息,利用现场广播和区域广播向旅客告知最新信息,他们忙得热火朝天,却没有一个嫌苦嫌累,他们楼上楼下的跑,却没有一句牢骚和怨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机场服务的内涵。

  他们以防范、化危机为萌芽状态为指导思想,将服务工作提前、沟通提前、协调提前,他们能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随机调整人员安排,掌握了服务的主动权。

  对于新疆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国际航班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当发生航班延误时,他们想到最多的,是如何安抚情绪激动的延误旅客;是如何真诚地帮助旅客解决问题;还有就是如何维护新疆机场集团的声誉。“航班延误服务工作不延误”,只要旅客和航空公司有需要,就一定能看到他们热心服务的画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