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爱互助暖人心 助危扶困胜亲人

http://www.cnair.com 2013-11-11 14:2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行李查询处悉心照料晕机旅客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单少岩   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10月30日下午5点,MU743(北京-青岛)航班到达青岛,旅客徐女士下机来到行李提取处,感到浑身无力、发冷,向正在巡视的东航山东地服部员工孔宇求助,孔宇赶紧将旅客扶到椅子上休息。徐女士抱着一名九个月大的婴儿,看到妈妈坐了下来,就开始哭闹,孔宇将孩子抱起来并哄着孩子让她安静下来。旅客靠在座位上休息了一会儿,感到身体越来越冷,浑身就像在冰窖里一样,看到旅客的情况不太好,行查员工单少岩将孩子抱过来,孔宇扶着旅客去卫生间,还没走到卫生间,旅客就蹲在地上呕吐起来,污秽的呕吐物溅了孔宇一身,为了不影响正常到达的旅客,孔宇找来卫生纸将旅客的呕吐物简单处理了一下,将旅客扶到特殊旅客卫生间。行查员工傅中杰赶忙将情况汇报值班经理苏海兵,苏海兵及时拨打了机场急救电话,机场医务室当班医生来到现场,诊断为晕机,医生不建议给旅客药物,因为药物给肠胃带来的刺激,会加重呕吐,在这种情况下,旅客平静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就没大碍了。

  听了医生的诊断,徐女士舒了一口气,呕吐过后她感觉轻松了很多,就是头晕的厉害,由于没有人接机,旅客还是不敢独自带着孩子打车回家,要求再休息一会儿。当时正是航班到达高峰,为不影响其他旅客提取行李,傅中杰和孔宇将旅客带到办公室里,让她坐在沙发上休息。旅客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她从背包里拿出奶瓶,工作人员给她的孩子喂水,孩子还在哺乳期,徐女士当时的症状不适合给孩子喂奶,为了让徐女士充分的休息,行李查询的马海龙、单少岩、孔宇轮番抱着孩子,给孩子唱儿歌,用纸折的玩具逗孩子玩儿,到达厅没有旅客的时候,就抱着孩子在到达厅溜达。

  3个多小时过去了,徐女士体力基本恢复了,决定带着孩子回家,看着孔宇换下的工装和桌子上没来的及吃的盒饭,徐女士向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用极其虚弱的声音说:“谢谢你们。”孔宇和傅中杰一个抱着孩子,一个提着行李,将旅客送上出租车。

  11月5日,徐女士的丈夫,一名北京现役军人拨打了95530东航客服电话,表扬东航山东地服部青岛客运分部行李查询宋蕾班组当天值班的员工,表扬他们以人为本,倾心服务,对旅客家人般的照料,亲人般的关怀;表扬他们爱岗敬业、关爱互助的团队精神和助危扶困、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