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广州分公司客舱服务部郭姣洁:在云端描绘五彩人生

http://www.cnair.com 2013-11-08 16:47: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单位:深航广州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看,是飞机啊!” 依稀记得多年以前,在一间小学教室里,听到说有飞机,所有的小朋友们都扔下书本,拥到窗前,探着小脑袋热切地搜寻在白云间飞速穿过的小三角。这是我依稀记得小学时候的场景。

  那个年代,飞机还远不是寻常百姓能消费得起的交 通工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充满了神秘感。听着一阵由远及近的轰鸣声,待凝神远眺时,湛蓝的天空上那只大鸟拖曳着两道白羽翼缓缓滑过,直到缩成一个小点儿,消失在天际,只留下那一颗颗小脑袋仍在翘首凝视。从那时起,坐上飞机去远方就成了年幼的小姣洁心中的小秘密,时常想象着自己盘起长发,穿上优雅的制服,拖着拉杆箱昂首挺胸在云霄上穿行。

  直到小姣洁高中毕业时报考了民航大学,这个梦想才变成了现实。在大学两年中,无论酷暑严寒,每天早上的必修课就是跑步。每天晚上检查内务,穿统一的制服,排着整齐的队列去上课。军事化的管理把姣洁她们与其他普通的学生区别开来,形体课上一遍遍地端正仪表,专业课上一条条地背诵安全知识。“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虽然姣洁的职业只是一名普通的乘务员,但也需要刻苦的训练和不懈的努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两年的训练,使姣洁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她柔弱的手臂也能拎起乘客的旅行箱,稚嫩的脚步也能稳稳地立足在他乡的土地上。毕业后,姣洁顺利地进入了深圳航空公司。第一次飞行时,当她拖着拉杆箱走进候机楼时,那种难以言表的紧张和兴奋弥漫了开来。当她迎来第一位旅客时,自然而然地嘴角上扬——这个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她知道自己已经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付出的辛苦不会白费。

  在飞行的半年里,姣洁对乘务工作的理解就是要甘于平凡,乐于助人,让客人感受到人性的温暖,在迎来送往中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与和美。空中乘务员不仅是在高空中为乘客提供服务的人,也是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专业人员。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天,航班上有特别多的孩子,迎客时就看见了一家三口,小女孩被妈妈抱在怀里一个劲地抽抽噎噎,刚一落座小孩就开始哭闹起来。为了安抚孩子,姣洁和其他乘务员一起,多次上前为孩子提供帮助。主动婴儿安全带、毛毯和小儿书,告诉孩子妈妈有需要随时叫。在协助旅客安放行李后,孩子依然没有止住哭声。姣洁再次和孩子的妈妈做了交流,确认孩子没事后才离开,并把情况告诉当班乘务长,后续对孩子做进一步的关注。平飞后孩子依然在哭,都有些喘不过气了,趴在妈妈的身上往后仰。姣洁和姐妹们根据孩子的意愿给他取来了旺仔牛奶,并用纸给他叠了小青蛙和衣服裤子玩,孩子这才慢慢止住了哭声,一旁的妈妈也在孩子破涕为笑后微笑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姣洁她们乘务组在乘务长的带领下认真细腻地执行航班上一切事务,并安抚了乘客的情绪,顺利完成了本次飞行任务。

  工作除了带给姣洁享受飞行的乐趣外,体验不同的民俗风情也是一件趣事儿。当中午还吃着四川火锅时,晚上就已经喝到了地道的广州煲汤;今天尚享受着三亚的阳光沙滩,而明天又飞去东北的冰雪世界。每每这时,她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叹,人生是如此的丰富精彩。姣洁热爱飞行,也将把这份工作当做毕生的经历和财富,当她老去时还能细细品味和怀念曾经在云端工作过的日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