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广州谢锐:十一年耕耘安全,十一载恪尽职守

http://www.cnair.com 2013-11-08 16:39: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年前,他在工卡上留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名字,到今天它已成为了保障飞机航班安全的最初誓言。手中一把手电,游刃于飞机上下,排难解障;心中一团热火,恪守着最初誓言,从未熄灭。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十年如一日地执着,十多年来,他立足于飞机维修生产一线,刻苦专研业务知识,诠释了一位80后青工民航梦,他就是来自深航广州维修分部航线二中队生产领班谢锐。

  当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在绕机检查,他每天工作的挑战除了来自飞机上的各种疑难杂症,还要统筹团队中的各项工作。他告诉我们,通宵排故、日晒雨淋几乎是家常便饭。但他认为飞机排故工作担负着守护企业生命线的责任,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使命。

  2002年7月,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谢锐踏入了民航业,成为一名飞机电子维修人员。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已经在飞机维修行业工作了11余载,2010年他来到了深圳航空维修工程部广州维修分部这个大家庭,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东航西安维修基地航线及MCC从事过工作。从一名技术骨干到一名普通放行人员的角色转变,来到新的环境,谢锐很快适应到工作中去,虽然刚进入深航时间不长,但凭借着出色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谢锐很快在深航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作为一名飞机维修工程师,谢锐始终秉承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以高标准严于律己,实干进取。在工作中,无论任务大小,谢锐总会深入了解故障现象,仔细分析故障原因,积极探讨疑难故障,带领团队一次又一次顺利排除各种疑难故障。

  还记得2012年7月B6565飞机航后报告出现 F/CTL ELAC 2 FAULT 故障信息。由于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延误,待飞机落地时已经差不多凌晨三点,生产领班获悉后把任务交给了谢锐。接到任务后谢锐第一时间调配电子排故小组人员,分析故障,制定排故方案。作为一名资深的放行人员,在通常情况下谢锐接到任务都能很快制定出一套处理故障的最佳方案,但翻查维修记录后,他发现在此之前这条故障信息虽然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但是手册没有相关依据可以排除这项故障,只能凭工作者经验与推断去判断出故障的可能性。这种无据可依的故障,谢锐还是首次遇到,而就在为此绞尽脑汁时,天公不作美,糟糕的天气又开始下起大雨。谢锐和组员顶着风雨徘徊于飞机上下,尝试着各种方法判断故障,尽管衣服和鞋子已经湿了一半,也毫无影响工作热情。时间到了凌晨四点,离飞机出港时间越来越近,谢锐最后决定对线路的每个插钉进行测量检查是否有短路现象,但飞机线路那么多,逐一排查工作量太大,万一故障不是线路接触不良的问题,很可能会由于时间原因无法排除故障导致飞机延误。顶着时间的压力谢锐有条不紊地检查线路及每个插头,并对每个插头上的插钉进行逐个晃动测量,最终他发现故障源于一个插钉接触不良导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更换插钉后,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故障信息消除——当恢复好排故现场时天已蒙蒙亮。

  善于总结,不断进取的他,在工作中经常对疑难故障进行分析总结,并与同事们分享经验与心得,共同探讨疑难问题,这不但让他从中积累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使整个团队处与一种学习上进的氛围当中。由于他肯于吃苦,善于专研,勤于探索,练就了一身精湛的技术,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积极的态度,谢锐在多次技术比武和论文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并评为优秀员工。

  “好学笃行,勤思专研”,工作中的谢锐在同事眼里是个名副其实的技术能手。2012年,凭借着工作中一直以来的出色表现,他成为了深航广州维修分部二中队的质量领班。站在新的岗位上,谢锐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中队内部员工培训工作,并深入员工内部了解培训诉求,以着力改变当时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

  寒来暑往,谢锐在民航维修业努力工作了11年,似火的青春奉献给了蓝天中翱翔的大鹏。2013年7月,通过努力谢锐成为了深航广州维修分部的生产领班。面对新的岗位和未来的挑战,他表示将以身作则,尽量发掘团队人员的优点,合理的安排 ,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