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记深航广州分公司机务彭亮:熠熠生辉的天极星

http://www.cnair.com 2013-11-08 16:3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极星,是漂浮在茫茫穹苍之间最孤独的恒星。距离最近的星球已经是两万四百六十光年。由于它黯淡无光,很少有人会留意到它的存在。而它,在自己的轨迹上默默地运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也许是沉默了太久,人们早已忘却了他的名字;也许太过于低调,让同事们对他很难琢磨;也许是在积聚力量,等待在某一关键时刻蓄势爆发!彭亮,一位来自社招的深航人,曾经率领团队为中队取得了多项荣誉;彭亮,一位飞机维修的机务人员,曾经多次跟机保障,出差排故。彭亮,犹如一颗璀璨的天极星,用自己的言行在诠释着一位机务维修人该有的素质。

  12月的天,气温骤降,飞机漏油现象逐渐凸显。12月某早班,B-6855飞机停靠122位,彭亮像以往一样在做航前。即便已经做过多次航前,对相关工作流程熟之又熟,可是,他也从来没有把“规范”当作摆设。这一次,他还是按照工卡一步步地检查飞机。当他转到前起落架舱门时,似乎闻到了一股液压油的味道,虽然这股味道很淡很淡。

  驻足,颔首,凝视,顺着手电强光的方向看去,彭亮注意到了湿润的痕迹——旁通活门有轻微的渗漏。随后他打压测试,液压油开始一滴滴往外渗。在报告了放行人之后,他随即查了渗漏标准,把活门接头力矩磅到正常值,保障了航班正点出港。

  沈阳,一个美丽而令人怀念的地方!在这里,彭亮经历了一场用血肉与困难搏斗的排故经历。一次,沈阳分公司因资源等原因,需要广州分公司派维修人员前往协助排故。彭亮临危受命来到沈阳,和当地机务同事了解情况后,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紧张的排故中。

  零下10度的恶劣环境给排故带来了极大困难。有好几次,彭亮的手一碰到金属,便立即被粘住,轻轻一扯,鲜血直流;有好几次,彭亮拧颗螺丝都要花上半小时,螺丝老打滑,不好拧;有好几次,彭亮看手册都入了神,蹲坐在机坪上,起身后才感觉双脚发麻冻紫了……可他仍然坚守岗位,从未放弃过。

  人力减少,环境恶劣,可这又能怎样?什么都阻止不了他们“抢救”飞机的热情。彭亮他们以一当十,日以继夜地赶工。量线,电阻值都正常;测试,故障依旧存在;换件,信息立马消失!终于找到了引发故障的根源,更换控制器后,故障彻底排除,用时2天,彭亮们在福州打了个漂亮的排故仗。

  工序冗杂,却条理清晰,那是素养规范的体现;故障难攻,却游刃有余,那是技术精湛的集成;隐患微显,即灭于无形,那是安全可靠的保障。尽管彭亮没有66部执照,可他却具备一个放行人员的素质;尽管彭亮级别不高,可他却有一颗高度的责任心。

  细数彭亮手掌上的茧子,你就能体会什么叫“劳碌”,看看彭亮身上的伤疤,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历练”。岁月如梭,本色依旧!彭亮用他那淡定,从容,可憨的笑容,解决这一个一个安全上的隐患故障,他就像一颗璀璨的天极星,在白云机场东边的上空,一闪一闪,不声不响保障着一趟趟航班的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