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安全是乘务员第一位的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3-10-11 13:0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马俊虎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五分部)我是一名刚参加完培训下到新分部的初始乘务员,在培训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安全” 。安全教员常说:“飞行中你要同时面对和处理的事情很多,但主次一定要分清,客舱安全永远要放在首位。”每一班航前准备,乘务长开会时都会提到安全和服务的话题。她们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能更好地排除发生在客舱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做好客舱安全工作,是保障整个航班飞行安全的一个重要而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客舱乘务员不仅仅是优质服务的代言人,还是在客舱中保障旅客人身安全的专业人员。尤其是我们身兼乘务员和安全员两个身份的男乘务员,责任更加重大。在具备良好服务技能的同时,更应熟练掌握安全理论知识,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勇于承担责任和面对困难。每天执行的航班虽各不相同,但保障安全是自始至终不曾改变的。表面上看,我们只是随意地在客舱中走动,但是我们身兼着安全员、医生、消防员等各种职业的专业素质。我们只有一个使命,就是保证所有旅客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对于每一名乘务员来说,起飞下降前的客舱安检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程序。无论飞行时间有多仓促,无论旅客是否愿意配合,那100多位旅客,就是我们所有的关注。“您好,请系好安全带”“您好,请收起小桌板”“您好,请关闭电子设备”……即便这些话一天要重复很多遍。当面对旅客不屑的眼神,甚至是有失礼貌的回应时,我们的选择是更加耐心仔细地提醒他们。因为一次安全带没有系好,一次电源没有关好,都有可能导致无法估量的后果。每个人都是相互尊重的,要相信只要做到自己该做的,去礼貌地提示旅客,给他们讲解安全重要性,他们最终会理解的。

  至于安全的防范、紧急情况的处置,则应严格服从部门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新乘务员执行航班时要认真听取前辈的教导,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口到,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把事情做好、做实、做细。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起,在点滴中培养自己严谨的生活作风与做事态度,对待工作认真、准时、负责。工作之余,应随时对各类业务理论进行温习巩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强烈的责任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大局为重,将旅客的安全和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让“安全第一、永恒安全”的理念在思想中扎根,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肩上有安全,人人动手抓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