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听生命在绽放

http://www.cnair.com 2013-10-11 12:54: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梦阳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五分部)每至冬季去三亚的线路就很火热,除了少数公事在身的人,大都是一家三口,一家四口或者是无人陪伴的小旅客欢欢喜喜前往三亚度过严冬。这次的航班上多了很多笑靥如花的小脸,让人不自觉地也欢乐起来。在旅客登机时,一个十多岁的维族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不像别的小孩那样蹦蹦跳跳地跑入客舱,而是一直拉着妈妈的手。我走上前去发现她似乎看不见,便把手递给她,让她拉着我的手进入客舱。待我领她入座后要离开时听见她银铃般的声音对妈妈说:“这个姐姐人真好。”,我忍不住回头多看了她两眼:一身漂亮的裙装像个小公主,总是笑嘻嘻的,比起这个年纪女孩的羞涩内敛,她多了分开朗与活泼。

  她告诉我她叫白娜,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每次路过她的身边我都会和她说上两句话。记住一个人的名字是一种尊重,我想即使是小孩子也可以感觉得到吧。每当我叫她时她总是笑盈盈的仰着脸,朝着我。

  其实我们在飞机上可以提供给旅客的很少,但可以很细微。我用心和她交流着,告诉她,她的衬衣很漂亮,告诉她餐盒里有餐具和面包、水果,告诉她这架飞机一共有六十多排,可以坐下200个人。她总是欢乐地听着,快乐的答着。当我坐下来时就在想,在飞行时,她是不是也在用心看着窗外的风景。这样内心充满阳光的孩子,是那么让人心疼。

  在过站停留后再次见她时,她抱着一个会说话的洋娃娃,温文尔雅的母亲告诉我她有礼物要送给我,是自己做的,我很惊讶也很期待。这是一个用扑克牌拼插而成的笔筒,是母亲折好,她来组装的,纸牌也是过站休息时特地在机场买的。虽然因为纸牌质量不好,笔筒周边有些开裂,可已经被我重新固定,现在它就静静地置于我的桌上。每每看到这个颜色鲜艳的笔筒,就会想到那个开朗惹人爱的姑娘,她的生活也会像这笔筒上的花色一样绚丽多彩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