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塔城机场消防成功扑救民房火灾

http://www.cnair.com 2013-09-29 21:2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凤喜)9月28日下午16:05分,塔城机场消防值班室接到地区消防指挥中心报警:“恰夏镇官店村发生火灾,情况紧急,请机场消防第一时间前往扑救。”接警后,塔城机场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组织消防力量派出消防员16人、2辆重型消防车,着战斗服迅速赶往机场附近恰夏镇官店村着火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4家民房都已着火,由于正挂着9级东南风,风高物燥, 火势更加凶猛,给灭火带来难度,很快燃烧到距离不到10米的200多亩成熟待收的玉米,情况十分危急,无人员伤亡。经火场侦察分析后,塔城机场消防灭火指挥官下达命令,组织力量并占据有力地形,铺设水袋,假设水炮,朝着火势方向进攻,经过90多分钟的战斗,终于将火势控制,此次灭火由于扑救及时、措施得当,消防力量充足,避免了大面积农作物的燃烧,晚回了当地百姓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称赞。

  通过此次灭火,不仅提高了机场消防灭火作战的能力,而且为今后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积累了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