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http://www.cnair.com 2013-09-13 10:4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于鹏飞  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工作部)今年7月23日,山东分公司在东航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的支持和指导下,正式启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中心,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把握节奏,聚焦纠正“四风”、“四不”以及分公司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地将教育实践活动和旺季生产、运行保障、营销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使分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大的提高,精神面貌上有了大的提振,工作作风上有了大的提升,有效地促进了分公司整体工作有了新变化、新气象。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普遍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前期,分公司党委利用党委中心(扩大)学习、周例会、参加专题讲座、宣传板报、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专刊等形式,组织大家加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集团、股份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组织M2A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指定的三本必读材料以及东航下发的资料汇编。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带头学习,为党员干部当表率、做示范。各直属单位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特点,尤其是在旺季生产期间,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处理好工学关系,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精学读本与多种形式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自修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围绕本单位“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学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时代内涵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认清了纠正"四风" 问题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员干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分公司作风建设、实现安全飞行二十周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听取意见,深入基层调研,明确整改目标。

  分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围绕安全、效益、服务、稳定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机关职能部门加强落实与基层单位“一对一”的联系点制度,采取书面征询、座谈走访、现场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分管领导、协作部门、对口基层单位对本部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认真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分公司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向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通报,同时对征集到的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基层,把调研工作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安全运行、市场销售、空地服务、后勤保障、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领域以及热点难点集中、员工诉求较多的单位展开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工作服务于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党员干部主动服务意识增强,作风改进效果明显。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一直是分公司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分公司党委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契机和有力举措,在加强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线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群众反映什么,就解决什么”的工作要求,并明确了“急事急办、急事办好”的工作方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转变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存在问题上下功夫,结合旺季生产,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带头做表率转变作风。面对旺季生产任务重、空勤人员短缺严重的情况,分公司飞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加一线飞行,月飞行时间达规定上限,当天执行完航班任务后仍然坚持值班。面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情况,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冲在前面,白天晚上连轴转坚守岗位。分公司两位主要领导将自己的专职司机直接投入到航班车辆保障中。在他们的影响下,山东分公司机关所有飞行人员合理处理地面工作与飞行任务的关系,积极投入到航班生产中,做到没有特殊原因不请假,全力保障旺季生产。机关各部门将旺季调研和慰问一线工作有机结合,现场征集群众意见,加大送清凉频率,送去茶叶蛋、方便面,坚持每天熬绿豆汤送往一线生产部门。在看到济南基地高温天气时空调故障的情况后,机关部门特事特办现场立即予以解决,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基层干部员工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旺季生产经营中,真正做到了作风在基层转变,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务实高效。

  四是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初显,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员工群众真切看到了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整个员工队伍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旺季生产期间,分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月飞行小时创历史最高峰值,空地服务各项指标不断提升,旅客赞誉纷至沓来,市场销售频传佳绩,后勤保障万无一失。同时一批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也不断涌现,并在不同媒体上广为流传,如“最美民航人”救人英雄刘东儒、受到总部督导组赞誉的MU2406全体机组、雨中保障航班的货运人员、8月16日“空地携手架通途 以客为尊保暑运”青岛-宁波航班保障典型案例等等,无处不显示出教育实践活动对提振员工士气、提升整体精神面貌带来的巨大影响。

  目前,分公司在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动员、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活动,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顺利实现安全飞行20周年,努力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