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第一 服务第二

http://www.cnair.com 2013-09-12 17:2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雪峰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五分部)在紧张的2个月培训后,我们正式的加入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其中的成员,  很荣幸加入这个大家庭,并且为这个大家庭付出。

  经过这次的培训以及进入公司以后的地面培训,也进一步了解到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目标,和规划等。在培训老师讲的几个细节,对我们帮助很大,使我受益匪浅所以,我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学习,在实践中慢慢成长。

  作为我们这个职业,最重要的莫过于飞行安全和客舱服务。 每一位培训导师和教员曾经都多次教导我们飞行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第一, 服务第二。

  当今,威胁民用航空安全主要有三大因素,第一、很难预测的突发天气等自然因素。第二、恐怖分子的威胁  第三、从事民用航空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安全意识薄弱等人为因素。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飞机的可靠性不断提高,民航飞行安全的本质安全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人为因素在未来的飞行安全中起着更加重要的作用,民航飞行安全水平将更多地取决于航空工作人员所采取的安全行为,而员工的安全行为又往往取决于其职业安全意识的强弱。从飞行安全角度,预防和控制民航工作人员不安全行为的发生,进而预防飞行事故的发生,对保证民航飞行安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乘务员安全意识对于飞行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我认为,我们乘务员应具备和提高素质,这将直接影响到飞行的安全程度。(1)较高的责任心。责任心不强,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集中精力客观而科学地从事民航工作;就不能吸取血的教训,意识到自己一举一动的重要性和影响;责任心不强就不会以全局为重,将公司的利益放在心上。让“安全第一,第一是安全”在全体乘务员思想中深深扎根,在安全与发展、改革、效益、正常的关系上,永远是“安全第一”,把这作为自己的责任来承担。(2)加强规章意识规章意识淡薄,就会出现不按照规章盲目蛮干,不严格遵守天气标准起降,不经同意擅自改变航向等等,违反规章制度、条令、条例,从而丧失安全意识。这就要求乘务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要按章操作,更要仔细的准备、认真的复核。只要抓住细节,将细节做到精致,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的隐患。坚持以“明确阶段性目标、杜绝阶段性松劲麻痹思想”为准则,使乘务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长治久安,安全工作永无尽头,安全工作永远从零开始。(3)良好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在飞行中建立强烈安全意识的基础(4)丰富且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是保持安全航行的基础5)严谨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不严谨,就会形成思维惰性,不能勤于思考,主动调整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工作中马虎应付、粗心大意,造成错、忘、漏;就会存有侥幸取胜心理,对飞行信息和动态不能全面掌握,最终酿成惨剧。一定要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肩上有安全,人人动手抓安全,切实将保障安全的关口前移。民航系统所从事的航空运输,其性质是高空、高速位移,一旦失误,无可挽回,损失惨重,影响广泛而深远。这就决定了民航是高风险的行业,安全是民航的头等大事。基于对行业性质的准确把握,民航系统一直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重视安全工作,坚持不懈地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对身处安全工作第一线的员工,千方百计强化其安全意识,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民用航空的可持续运行安全。所以,只有全面加强这些方面的素质才能提高乘务员的安全意识,进而保证安全飞行。

  所以说, 安全飞行对于我们来讲,是一种责任, 我们要对每一个支持南航的的旅客和我们自身负责,保证每次一航班的飞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