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广州分公司汤卓东:以身作则领作风 爱岗敬业促技术

http://www.cnair.com 2013-09-10 10:5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七年,对于一名维修人员而言,在十年如一日的排故检查工作中,转瞬即逝。在这七年的时间里,汤卓东由一名普通的机械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放行工程师;七年,2555天,汤卓东每一天都在严格地要求自己,每天给自己定时学习充电,用机务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应对着每一次排故工作。七年如一日,汤卓东不懈的努力着,向着“技能出众、作风严谨”的目标不断前进。

  2011年12月22日,B-6352飞机降落广州,机械员发现左内刹车有轻微漏油。汤卓东作为该飞机的放行人员,立刻意识到该系统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加强了对该刹车的检查。在检查中,汤卓东发现左内刹车组件用以固定刹车盘的三颗固定螺钉松动,导致刹车左右摇晃。如果刹车继续使用,有可能导致刹车盘脱落,造成飞机损坏。随后更换左内刹车后,飞机顺利出港。通过此次事件,维修工程部更新了TB320-32-0901R5(备忘录的工卡号),要求在以后更换飞机轮子时必须检查这三颗固定螺钉的力矩,以杜绝安全隐患。

  2012年7月2日,暑运的第一个挑战到来了。机组报告B-6613飞机1号风挡空中有啸叫声。经过检查,最终确定是风挡本体导致啸叫,需要更换。暑运期间飞机落地时间晚、出港时间早,导致工作变得更加紧迫。作为该项工作的负责人,汤卓东经过评估,认为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在汤卓东的带领下,排故成员都主动提前上班开展准备工作,在排故小组明确的分工和熟练的操作下,排故工作高效、高质量地有序进行。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理想的增压测试给此次排故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航班又一次正常出港。

  这样的事件仅仅是暑运排故检查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特殊的保障时期,任何时候、任何工作对于维修人员来说,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众所周知,暑运期间是各种恶劣天气频发时期,航班量的增加以及恶劣的天气状况,向维修团队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汤卓东主动承担了暑运前中队内部的机型强化培训、夏季常见故障培训,以及台风、雷击等特殊情况下应急程序培训的组织工作。培训期间,汤卓东亲力亲为,将培训与考核相结合,保证了培训质量,并取得了良好的的效果。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中队人员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尽管在暑运、春运等特殊时期,生产一线的工作向维修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汤卓东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但汤卓东从未退缩,而是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因为,汤卓东深深地知道,航班的安全运营,不是一朝一夕或者几个月的暑运保障就能概括的,所有生产保障人员都必须持之以恒、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使每一个人的工作顺利开展,也才能实现整个航班生产工作地顺利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