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广州分公司李立志: 从初出茅庐大学生到技术精湛放行师 在机务维修

http://www.cnair.com 2013-09-10 10:41: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讯)在机务维修这个平凡的岗位,他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员,然而,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他用自己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技术,平和的工作心态赢得了大家对他的肯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机务工作这个神圣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保障着一架架“红色大鹏”安全运行。他,就是深航广州分公司航线一中队的适航放行工程师——李立志。

  李立志,2007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短短的几年时间,便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作风严谨、技术精湛的放行工程师。2007年,李立志和所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充满了对未知世界的渴望。几年时间的学习和锻炼,李立志变得成熟稳重,并逐步养成了一种睿智干练的工作作风。在中队同事的眼中,他是机务工作者的典范,是作风与技术的代名词。不管是航前还是航后,每次他都要亲自到每一架飞机上了解飞机的技术状况,直至对飞机的技术状况了如指掌;在每一次排故工作之前,他都是倾尽全力分析排故记录及系统原理,深入理解手册内容。在严谨、认真工作态度的指导下,李立志排除了多起APU、发动机等疑难故障。

  爱好总结钻研。李立志在完成保障航班安全运行的同时,还踊跃参加公司的各项活动,总结工作经验与技术,并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在2012年3-5月份赴公司总部参加的春夏换季检暨技能提升项目中,李立志根据参与项目所总结撰写的《A319/320 APU参数值及常见故障》获得了2012年上半年广州维修分部作风技术年技术论文一等奖。

  为了提高排故工作效率与排故准确性,李立志工作之余又针对2012年上半年深航空客机队的二次故障进行了数据统计,并按手册章节分配到中队五个放行人员,分别进行分析,最后汇总。在与大家相互交流意见后,完成了深航空客机队2012年上半年二次故障分析材料的编写,并与中队其他放行人员进行讲解交流。他所编写的《2012上半年二次故障统计与分析(深航空客机队)》又获得2012年下半年广州维修分部作风技术年技术论文特等奖。除此之外,他还参与并完成了广州维修分部《空客飞机典型漏检分析》和《A检后飞机航前检查单》的编写。

  在潜心钻研技术的同时,李立志还积极参加广州维修分部的技能大赛。赛前他精心组织团队成员积极备赛,一起研究准备资料和注意事项,分工合作,并在例行检查环节中获得第一名,综合成绩在参赛的七支队伍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实事求是做工作,倾心尽责保安全”。这是李立志的真实工作写照,更是深航机务人孜孜以求的工作写照。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作风严谨,技术精湛的深航机务人,热情似火的红色大鹏才能在湛蓝的天空中尽情的翱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