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圳航空广州分公司林炜洵:小角色也有大舞台 林炜洵,深航广州分公司

http://www.cnair.com 2013-09-10 10:3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林炜洵,深航广州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保洁分队质检员。自2011年12月进入深航广州分公司以来,专门负责广州航后所有停场机群客舱清洁质量的检查与改善。小角色也有大舞台。一年多来,林炜洵在自己工作的小领域里认真负责,用心完成每一件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用质检员这个角色在民航生产保障的大舞台上精心演绎着每一场演出。

  作为一名库管员,做好保洁物资的管控是体现其自身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林炜洵以自己会计专业背景为优势,运用统计学方法,对以往广州保洁分队的实际物资损耗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并细化到每月每周每天各项物资大概的使用数量,提出“定额定量,按需发配”的管理方式,有效减少了物资的使用数量,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2012年5月,林炜洵还是一名库管员,带他的师傅要回家结婚,库管的大小事务便落到林炜洵这个新人身上。为了让师傅回家安心休婚假,林炜洵主动承担起了连续半个月的工作任务没有休息。原本打算半个月后师傅上班自己可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不料师傅在返回广州的途中家里突生变故,不得已半路折回,需要再回家半个月处理家中事务——林炜洵需要继续顶上剩下这半个月的班。

  在这一个多月无休息的上班时间中,林炜洵深深体会到了疲惫,甚至还坚持带病上班。在那段时间,他真的很想休息,但是考虑到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考虑到工作需要有人继续做下去,最后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2012年,公司实行“统采分购”政策,物资采购中心不再负责分公司印刷品的采购工作,而是转由各分公司自行与供应商联系采购事宜。为此,在林炜洵首次负责申请采购空气清香贴的过程中,供应商认为他是一名新人,对采购事宜不太熟悉,便以广州分公司采购物资上使用量不大,周期长,异地送货等为由,向分公司提出要么提高采购单价,要么自行取货的要求。

  面对此情况,林炜洵第一时间联系了总部物资采购人员,了解到公司是实行统一采购,且已与供应商签订了供应协议,协议就单价、送货事宜已经作了明确详细的规定,因此供应商向林炜洵提出的要求纯属瞒骗。在事实证据面前,供应商不得不老老实实按原来规定的采购单价送货。

  在一年多的质检工作中,林炜洵不仅按规定每天给保洁人员发送检查日报表,同时主动隔天召开保洁人员简短例会,将保洁人员每天出错事项进行汇总说明,指导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有效避免出错,并将近段时间容易反复出错的项目列为当天的重点检查项目,以此减少保洁出错率,提升整体合格率。

  质检工作看起来很轻松,只是上机走走检查,事实上作为一名合格的质检员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要懂得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运用各种合理有效的方法来提升整体合格率。由于广州分公司飞机落地机位较为分散,部分航班落地时间较为集中,且车辆有限,在日常保障中,常常需要质检员自己走过去检查客舱清洁状况。因此质检人员不仅要实时了解整个航班动态,还需要清楚每个保洁人员的工作状况以及舱门大致封闭时间。遇上航班不正常,个别新员工作业速度较慢,质检人员除做好自身检查工作外,还需要去帮助他们完成各项作业。

  一次,定检组人员去远机位作业时,飞机梯子被机场工作人员撤走,恰巧配餐通知将有50箱《深航人》杂志到达外场。此时仅有三名保洁在办公室,而林炜洵还有有一个航班要检查。但是他二话没说,立即组织大家先赶过去搬杂志。搬运杂志过程中,一位女孩子因力气不够不慎将杂志砸到了林炜洵的脚上,顿时整个脚趾头都动弹不得。但是一看到还有那么多杂志堆在那里,林炜洵还是忍住疼痛继续搬起了杂志。待搬完杂志后又检查完航班时,林炜洵已经累得快趴下了,第二天脚还肿了厚厚的一块,好几天都没有消下去。

  即便如此,林炜洵心里却是觉得很值得,因为他就一个想法,就是能把质检这份工作完成好。虽然受过不少委屈,可是一想到能为地面服务保洁队争光添彩,心里也就舒坦了很多。

  有付出就有收获。2012年6月中旬,地面服务部开展保洁人员安全技能比赛,林炜洵凭借自己日常扎实工作和对业务知识的了解,带领团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2013年分公司工作会,林炜洵被评为公司2012年度先进个人。

  这一个个荣誉,是对林炜洵工作的最大肯定。在这个社会中,每一个个体都很渺小,但是个体价值却可以通过努力无限放大。林炜洵在质检员这个最一线的工作前沿,用踏实、勤奋和奉献精神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最精彩的演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