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案例心得之特殊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3-09-02 17:52:14 来源:南航新疆客舱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冯荟  单位: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二分部)今天我打开分布邮箱认真阅读了特殊事件的几个案例,颇有感触。

  在每次的飞行中,我们不仅会碰到形形色色的旅客,还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特殊事件,对于乘务员来说要做到沉着冷静、信心十足、条理明晰,还有专业的业务知识,有了这些才方可将繁琐的事情以大化小,以小化了。

  我阅读了这几个案例,对于我印象最深的是案例一。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的地势较为低,每当冬天来临,飞行中我们将会频繁的遇到大雾天气航班延误、飞机舱门结冰导致舱门卡阻等等天气原因造成的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误。这个案例中所讲的就是由于飞机舱门结冰导致舱门卡阻,造成了航班延误五个小时。此案例我有两点心得,第一,对于我们乘务员来说,无论是特殊的冬天还是其它季节,当我们决定打开舱门的时候,必须是按照以下程序操作:1飞机完全停稳,飞机的发动机熄火,记好安全带指示灯关闭,廊桥对接完好;  2客舱灯光打到最亮,乘务长下发口令,客舱乘务员请到位,停10秒钟,然后按照双人制操作舱门的程序逐条操作,先左门后右门,操作时间30秒,一定要慢种求稳,稳中求准,排除外界一切干扰,操作完毕之后要进行交叉检查,当乘务长打来电话做汇报之前要再次检查再报告;3当我们开舱门是必须是双人在场再次确认舱门已经解除预位,外面有地面工作人员敲门再开门。而这个案例中季节是在冬天舱门结冰,乘务员在开启舱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及时与乘务长机长报告舱门情况。这就告诫我们,当我们遇到此种情况的时候请不要硬着将门打开,我们要小心谨慎,及时的报告乘务长,乘务长及时报告机长,避免开启舱门的时候滑梯出问题。

  案例二也很重要,行李砸伤旅客是航班中常遇到的事情。当旅客登机时作为我们乘务员可以在一边迎客引导旅客入座的同时也可以一边告诉旅客:旅客朋友们,行李架的空间有限,希望大家在安放行李的时候合理摆放,这样既可以将行李架门关紧关好,也可以当您再打开行李家的时候也不会担心行李掉下来砸伤您和其他旅客,谢谢您的配合。我们也可以告诉旅客朋友们飞机在起飞和下降的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候,也请将大家讲角尖物品放在前方做一下方的安全装置下,以防特殊情况逃离下小件物品不是您的障碍物。同事我们也可以迅速有效地协助旅客摆放行李,在双方的配合下,我们方可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飞行中特殊事件有很多,要想这些繁琐的事情程度小,不发生,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过去的案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总结解决的办法,时刻牢记在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