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导师带徒心得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13-09-02 17:45: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季金凤  单位:南航新疆乘务二分部)为了发扬南航"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8090的新乘务员能够更快的融入南航这个大家庭中,客舱部组织了导师一对一带徒活动,作为一名新乘务长,这里我谈谈在这次的导师带徒活动中一些体会。

  在刚接到任务时,因为运行派遣以及机型资质地限制,我只能通过休息时间与新乘务员进行沟通与交流,时间紧迫,因此总想用最快的方法就把所有的知识都尽快教给他,然而却发现他并不能一下进入状态,在脱离实践地情况下新乘务员对于服务流程以及特殊情况处置并不能完全地理解与掌握,事实证明这种传授方法效果并不理想。新服务程序的灌输,应急设备的数量和用法,应急程序的处置等等,大量信息的涌入让本来还没适应新环境的他一直都处于紧张和茫然地状态中。

  随着航线带飞的开始,我们可以在航班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借由航班的实际情况,将业务理论与航班实践相结合,在航班中和新乘务员一起参与到服务中,对他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及时的纠正和引导,引导他多多观察组员之间是如何协作、如何高效率的完成服务工作。航班结束后根据他对航班中所学到的及实际操作结合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他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争取在下一个带飞航班中重点改进。希望他能克服新环境的差异,尽快适应和做好空中服务工作,早日成为合格的优秀的乘务员,让大家共同努力,用心、用行动去体现“两一”服务理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