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怎么样才能做到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乘

http://www.cnair.com 2013-09-02 17:41:42 来源:南航新疆客舱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陈爽  单位:南航新疆客舱部)白驹过隙,转眼又到了7月这个栀子花盛开的毕业季节,可对于我不仅是怀缅毕业这么简单,更是想到两年前的自己,怀揣着梦想进入南航,成为一名民航人。两年的时间,经历过生产旺季,赶上过北方大雪大雾,遇见过南方雷雨等等自然的人为的原因。为旅客的认可所感动的落泪,也因旅客的不满抱怨委屈的流过泪。时间匆匆,容得的半点思绪。而今天静下心来想想,已是物是人非。

  两年前,刚从学校出来的我,轻狂无知。有幸进入这个单位。心中想的是光鲜的外表,免费去各大城市旅游,品尝各种美味。

  可当我进入培训中心的那一刻起,便明白这份职业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轻松,而这种责任无处不在。

  而通过两年的工作我明白了很多。什么是服务?服务就是做到服务以外的服务才是真正的服务。服务并不局限于公司规定的服务范围而是客人需要什么?如果没有在服务规定范围也应该尽自己能力去满足客人的要求。这才是真正的服务,用心服务! 总之只要做到:有求必应,亲切有礼,宾至如归!

  而乘务员又是有别于其它服务行业的服务,怎么样才能做到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乘,这是我们每名空乘所追求的,更是我们做为一名合格的空乘的必须要做的。我们所要掌握的就是要有较强的安全保密意识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做事认真严谨,思维敏捷,遇事灵活应变,有较好的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最重要的还是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旅途!

  两年的工作,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及公司的优势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能更好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能动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公司的优势资源,最大效果的为公司创造效益,公司的快速发展也是我们个人的发展。通过工作,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什么是职业化、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团队,什么是真正的服务,怎么样做到更好的为乘客服务。从而和之前的自己进行对照,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进,对以后的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对飞机的基本知识的了解,让我对这个行业和我们每天都要打交道的大东西来说,我学到了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力量。只是改变的不仅仅是命运,还有带动了科技的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还不懂飞机的基本的操作,但是我们可以和它一起度过每一天,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但我觉得还是爱一行,干一行比较好。因为你对这个东西有爱,你会慢慢的去研究它,摸索它,而不会有厌烦的那一天。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服务,服务是第三大产业,在国民经济的比重中友不可小觑的作用,现在的服务行业也正在蒸蒸日上,而我们的服务性质又不同于其他服务行业。所以我们注定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得把握和好好学习。服务的最中心就是态度,每个行业都有它的职责和责任。我们空乘也不例外,我们的性质又高于一般的服务行业,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安全的把每位乘客送到他们的目的地。现在很多的服务行业态度都不怎么好,这个就是员工的素质问题,我们还必须得有素质,能够为乘客排忧解难,能够为乘客着想,可以说应该做到不厌其烦,微笑面对!因为我们面对的人是不同的,而每个人又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我们有很好的洞察力和判断力,还要有专业的精神,要真正做到“顾客是上帝”,服务于人民,用心服务!

  在职业化的今天,我们空乘服务的态度很重要,其实不仅仅是服务行业,每个行业都应该有它的态度! 而我们空乘的态度就是微笑服务,给人以亲切的感觉,让旅客体会到真正的有温暖的服务,而不是做表面的服务!

  通过两年的工作时间,我觉得最大的收获除了知识的学习之外,还学到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只要你真心对待你就会获得一个真诚的微笑!我们空乘需要的是什么?就是顾客满意的微笑和对我们服务的认可!

  蓝天,有自由翱翔的小鸟,有白云,还有我们留下的“足迹”。海阔天空—一路是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