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精密部署、高效运转完成四小时高峰保障进出港旅客1200人

http://www.cnair.com 2013-08-30 12:3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易婧媛 徐俊平)自8月1日起,乌鲁木齐至和田航班时刻调整,加上生产旺季的到来,每天往返的14个架次中有10架次集中在15时30分至19时30分间,航班密度高,客流量大,四小时共10架次航班起降,运送进出港旅客1200人,开创了和田机场航班高峰小时保障运行记录新起点。

  和田机场为4D级现代化航空港,设计年航空器起降1600架次,年旅客吞吐量8.1万人次,高峰处理旅客吞吐能力为165人次/小时,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2982㎡,旅客服务区面积1743㎡,机场目前已经超负荷运转,为全力确保障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和田机场启动不正常航班保障应急预案。机场领导组织各部门主管进行现场运行协调,安排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解决和田机场停机位少、候机楼狭小、停车位紧、人员不足和航班密度大带来的运行问题。要求各部门结合现有资源、携手共进、密切协作,细化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旅客正常出行,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高效运转期间,机场领导莅临一线,亲自指挥,从补休人员、机关人员安排到生产岗位,增强一线保障能力。通过广播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值机调整办理手续4个值机柜台使用,安检开通双通道,增设引导问询流动岗,在候机楼大厅规范有序地组织旅客们办理乘机手续,在旅客登机口处提前做好旅客登机准备,仅有一个登机口情况下,对相近时刻出港航班,采取同时上客、出港全程引导,尽可能缩短旅客登机时间,不造成航班延误。

  在机场的周密部署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实现了机场高效运转,提升了机场不正常航班的综合保障能力,为今后机场保障工作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