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成功保障8月16日青岛-宁波航班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13-08-21 08:19: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地携手架通途 以客为尊保暑运

  东航山东分公司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成功保障8月16日青岛-宁波航班纪实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于鹏飞  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当前,随着旺季生产的全面推进,雷雨天气、航班流控、一线生产人员短缺等因素影响使得东航山东分公司暑期航班保障工作的压力越来越重。面对困难和挑战,东航山东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深挖潜能、通力协作、忘我奉献、团结一心,在服务旅客、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8月16号,MU5481/2(宁波-青岛-沈阳、沈阳-青岛-宁波)航班由于受到沈阳天气影响,从青岛起飞后备降大连,导致后续航班顺延,MU5482沈阳-青岛航班于18:45落地青岛,延误近4个小时。当飞机准备再次从青岛起飞飞往宁波时,执行本次航班的浙江分公司飞行机组发现所剩执勤时间不足,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需要立即中止飞行任务,机组人员进行休息。此时正值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各宾馆的接待能力已超负荷。如果航班取消,航班上148名旅客的住宿将无法保障。

  想要快速解决此难题,只有从青岛增派一名机长加入飞行机组,执行此次航班将旅客运送回宁波。地服部领导立即向飞行部领导说明了情况。由于正值生产旺季,飞行人员调配也异常紧张。青岛飞行部立即查看当日机长备份情况,决定抽调一名机长执行此项航班任务。20:30,机长孙圣接到飞行部征求他执行航班任务的电话(当天,他刚从首尔过夜飞航班回来,正在陪家人在外度周末)。接到通知后,他二话没说,表示愿放弃休息参与到航班保障中。打不到出租车,就挤公交车往家赶。综管部也安排司机联系到了孙圣,在他准备妥当后,第一时间将他送往机场。

  与此同时,地服部的工作人员也始终在耐心细致地跟旅客进行着解释工作。当得知执行此次任务的机长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时,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情绪激动的旅客也得到了些许安抚。期间,运行控制部签派室也将机长的飞行任务书准备妥当,进场的机组车待命完毕。孙圣到达机场后,马不停蹄,迅速登上机组车来到航班上进行准备工作。地服部工作人员也开始组织旅客登机,航班最后于22:32起飞。

  这是分公司又一次空地携手保障航班的成功案例,它不仅成功地让148名旅客踏上归家的路,同时直接为东航节省了旅客的住宿费、餐饮费、航延补偿以及机组的住宿费等十几万元。在这个炎热而繁忙的暑运时间段里,广大旅客真正感受到了东航山东人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服务群众、保障旺季生产的决心和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