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沈阳维修基地冒蚊虫 战酷暑 协作抢修保障旺季航班运营

http://www.cnair.com 2013-08-09 13:45: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荣巍 田宇)7月31日航后检查期间,沈阳维修基地大修部工作者发现B-6679飞机右水平安定面内侧前缘护板破损且大面积脱胶,飞机不能正常放行。经技术部门评估确认,须对损坏部件作临时修理。为保证旺季航班正常运行,基地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周密部署。大修部结构机加车间复合材料工段成立抢修小组对损伤区域进行紧急修复,抢修小组经过紧急修复,飞机顺利交付航线使用,确保了次日早班的正常运行。

  烘箱加热加速粘接胶固化  缩短工期至16小时

  8月3日飞机落地后,大修部根据计划对水平安定面前缘护板进行永久修理。常温下完成护板更换需要32小时,为了使飞机安全正点投入运营,修理方案采用“烘箱加热加速粘接胶固化”的方法进行快速固化,该固化程序将工期有效缩短至16小时,由于B-6679飞机计划执行次日航班任务,工期紧张工作者丝毫不敢懈怠,经过烘箱的高温加热,完成了水平安定面的永久修复。

  快速完成水平安定面回装、调试  及时交付航线部

  当晚,系统车间康军带领3名技术骨干赶赴桃仙,对修理区域周边的相关部件进行回装,在闷热的机库里工作者在灯光的照射下克服着蚊虫的叮咬协同奋战,于次日3:20完成了飞机水平安定面周边部件的回装,通电测试该舵面运转良好,经试车正常符合航空器放行要求,交付航线部,飞机于9:00准时出港投入航班运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