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省首条“一机到底”航线东航青岛旧金山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13-08-08 13:5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于鹏飞  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8月8日上午10时许,东航MU589次航班由青岛机场直上云霄,开始了飞往美国旧金山的快捷旅程。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它标志着青岛乃至山东省首条“一机到底”美国客运航线的诞生,在青岛空港口岸扩大开放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为庆贺旧金山航线的顺利首航,市直有关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民航青岛监管局、民航青岛空管站、中航油青岛分公司以及驻场各检查检验单位在候机楼举行了隆重的首航仪式,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留文、东航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杜冬升、党委书记宋志平出席首航式。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东航迅速完成了一系列开航筹备工作。该航班号MU589/590,机型空客33E,每周2、4共执行二班。青岛10:05起飞,11:25到达浦东;浦东起飞时刻为13:00,09:30到达旧金山。返程旧金山12:00起飞,次日16:00到达浦东,浦东起飞时刻为17:50,19:10到达青岛(以上均为当地时间)。该航线采用“一机到底”模式执飞,较以往相比,旅客经上海不需换乘飞机,避免了中转时间较长和因天气、流控等因素延误下一航程的不便。

  旧金山是美国西海岸重要的港口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发达。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拉近青岛与美国的距离,极大方便我市乃至山东和美国西海岸地区的交流,有利于促进青岛与旧金山两市之间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都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东航山东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地方政府和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狠抓安全、服务、经营、管理等工作,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2012年10月26日,山东分公司已实现安全飞行19周年,成为拥有23架舒适豪华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每周620余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300多万人次,安全、服务、管理优良的航空运输企业。

  早在1993年,东航就成功开通了山东省第一条国际和地区定期航班:青岛-香港定期包机航班。此后,东航又相继开通了青岛至首尔、大阪、福冈、名古屋、新加坡、台北等国际及地区航线。2010年,东航把山东市场尤其是青岛市场确定为关键市场,运力逐年增加。今后,东航山东分公司将积极配合青岛市政府“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总体部署,秉承“客户至尊,精细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发扬“严谨高效激情超越”的东航精神,开通更多的新航线,以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优质、便捷的旅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