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设备室旺季期间紧抓安全不放松

http://www.cnair.com 2013-08-07 11:22: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隆佳静  单位: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 每年的7、8、9这3个月,是新疆航空货运市场的传统旺季。在这3个月里,进出新疆的旅客大量增加,新疆的优质水果也通过航空货运的方式运往全国各地。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在这段时间里的工作量大量增加。为确保安全生产,南航新疆货运设备室未雨绸缪,在旺季中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使安全二字渗透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

  首先,从安全理论上进行学习,利用每周一次的班组学习时间通报民航系统近期的不安全事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的警示片,进行各种特种车辆操作规程及机坪行驶规则的培训,并进行书面考试。通过这些举措让员工了解自己所要承担的安全责任。

  其次,根据自己单位工作的特点利用休息时间组织了各种的应急演练。包括消防演练,模拟车辆在机下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行驶时的应急撤离,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故障的处理手段等等。掌握了这些应急处理方法及处理程序,就能够在发生意外事件时可以把损失降低到最低。

  第三,要求安全检查员加大巡查力度。安全检查员岗是去年根据实际工作运行需要新设立的一个岗位,设备室的3名安全检查员都是由一线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骨干兼任,一年来在安全工作中起了重要的作用。设备室要求安全检查员重点航班重点监控,每天对普通航班的检查不低于10个,对司机的违规行为要进行及时纠正,以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过以上的举措,设备保障室的各项工作在旺季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