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青春:Hello,南航,我们来啦!

http://www.cnair.com 2013-07-24 11:4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郭陆群、宋彦江、童新清 单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Hello,南航,我们来啦!”骄傲、自豪、幸福的呐喊声响彻云霄,在这个7月流火的季节里,南航新疆分公司迎来了即将分配到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飞行部,99名朝气蓬勃、年华青涩的新员工,他们将在南航这个大家庭里,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严谨,一份坚守。
如何让新员工摆脱“象牙塔”里学生的角色,成为南航的优秀员工;如何让新员工尽快熟悉适应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在他们到来之前,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就按照分公司的安排和指示,做出了详尽、细致、温馨的准备工作,从新员工的迎接、军训到课程培训,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科学、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这种令人无法回避的心灵感动,让新员工将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他们的快速成长正在为自己的青春,献礼。
       致青春第一课:领导的希翼是我们最好的见面礼 
       与新员工的初次见面,安排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阶梯教室里,分公司领导副总经理甘拥军、培训部副经理于因军、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华俊、飞机维修基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史德明和飞行部副经理胡士勇对新员工进行了接见和问候,他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新员工亲切的关怀与殷切的希望,他们非常高兴以及非常欢迎这99名新员工能加入南航新疆分公司这个大家庭中。
        甘拥军副总经理向新员工们介绍了南航发展的历史、未来的发展战略,并和新员工们一同交流成长历程和人生价值观,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方面对新员工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第一,他要求新员工要转变认识,迅速进入新角色,强调了从一位学生转变成南航一位合格员工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新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第二,向新员工充分展示了南航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这个前景绘图下新疆航空市场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新员工能接受团队理念,放下包袱,遵章守纪,刻苦勤奋,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做起;第三,要求新员工再次充分认识新疆经济和南航新疆分公司发展之间的重要关系,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短短的8天培训期间,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完成好进入公司前培训的第一课,为今后在岗位中的快速成长奠定基础。
         致青春第二课:我们一起演绎《新员工军式队列训练》连续剧
       “以后你们水杯子的摆放必须和你们队列一样整齐,每天早晨军训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请各位把自己的仪容仪表检查好,记住帽子不要戴”;“腿抬高,不要偷懒;”“你这是正步走吗?挺胸抬头”;“你们这一排的正步走的不整齐,重新来过”;“教官,让我们休息会儿吧,就5分钟。”“不行!你们的口号是‘坚持不懈’”……
       夏日的乌鲁木齐,尤其是正午和下午的太阳非常毒辣。99名身着戎装的新员工在分公司保卫部9名空警的带领下,要连续5天在分公司培训部的操场上,演绎一部“枯燥乏味”但又振奋人心的《新员工军式队列训练》连续剧,上面的对话内容是军训第 一天上演的,也是《新员工军式队列训练》的第一集,不过在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里再也看不到这样的场景了,只能听到的是:“做得好,非常的优秀,”“你们的站姿、走姿、跑姿……都非常的整齐,”“你们开始真正像个男人了”,但是教官的嗓子哑了;看到是:教官的皮肤更加黝黑了,人也瘦了;而我们的新员工们虽然黑了,但是身体强壮了,人也精神了,更重要的是他们和教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了,甚至开始‘称兄道弟’起来。
        当问到他们苦不苦,累不累时,这99名“清一色”的小伙子竟然调侃说:“这儿还不够猛烈,现在只是热而已,也许到了冬天,在凌晨的机坪上,在夜晚的机坪上,我们就要开始忍受寒冷了,那时候的我们会很辛苦吧,但是有了军训这一课,我们坚信: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致青春第三课:新疆分公司给予我们“人性化”的培训管理
        因为飞行和机务的工作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是责任,关乎到生命的责任,工作中出现任何一个微小的差错,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新疆分公司为了让这群年轻人体会到责任的重要性,让他们在担当中快速成长,专门为他们设置了一套“人性化”的培训管理方案,首先采用多样化的培训方式,通过5天的军事化训练,3天半的理论授课和半天的参观公司发展史,培养新员工的团队精神,尤其是在理论课程中增加《安全教育》、《安全运行体系》、《信息安全管理》等安全类的课程,使培训更加有目的性、针对性,符合生产发展的需要;其次实行“自我横向管理”和项目主管“纵向管理”,培训期间安排了宋彦江、童新清两名项目主管,全程服务新员工的学习、思想、日常生活以及集体生活适应能力等,并不定期地与新员工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对学习和生活上存在困难的新员工, 及时给予疏导和帮助;最后是充实教学内容增强培训效果,采取了理论和技能培训“一体化”的培训方式,设计出《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员工手册》、《安全运行体系》、《信息安全管理》、《党团知识》、《工会知识》等多门教学课程,培训教员大多是分公司各部门的领导,能及时跟新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新员工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需求。
        新员工的到来,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能量,他们身处分公司维修基地和飞行两个部门,也许他们并不是对民航事业贡献最大的人,但是他们绝对是奉献最多的群体之一。当作为机务人员的他们,亲自指挥着自己彻夜排故检修的飞机启动、滑行、起飞;当作为飞行员的他们,亲自驾驶着飞机翱翔于无垠的蓝天时,这其中的成就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深刻体会,而这些也正是他们用自己青春的斗志、力量和热情所赢得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