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上帮助烫伤旅客 乘务组悉心照料获肯定

http://www.cnair.com 2013-07-19 14:1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婷、郑姗姗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 近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乘务长王婷带领组员们执行MU2429(济南-西安)航班。航班上,乘务组细致、周到的服务深深感染了旅客赵江琴女士,赵女士对乘务组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同时留下感言:“感谢乘务员们尽力解决了我遇到的难题,由于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倍感安心。真诚地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了贵公司空乘人员的优秀品质。”

    7月9日早上八点钟左右,济南飞往西安的MU2429航班,旅客开始正常登机。在迎客过程中,乘务长王婷发现一位旅客表情慌张,右手搭在左肩上,拇指和食指微微撑起衣领。出于职业的敏感及多年的工作经验,她判断该旅客在上机前遇到了棘手的难题。“女士,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吗?”乘务长王婷赶忙上前询问,“我被热水烫伤了,就刚刚在候机楼的时候。”旅客回答道。此时乘务长看到了旅客身上有着巴掌大的红斑,从脖颈延伸到锁骨处,局部还有充血现象。“别担心,让我们来帮助您。”听到乘务长宽慰的话语,被烫伤旅客的慌张情绪缓解了许多。

    为了不影响其他的旅客陆续登机,王婷一边安慰旅客一边将她带到后面的服务舱。原来这位座位在50K的赵女士,登机前用自己的水杯接了满满一杯热水,正想喝的时候,不料杯盖被热气顶开弹了起来,瞬间热水洒了出来,顺着她的脖颈流下。恰巧登机广播这时也响起,慌了神的赵女士没办法,只有先跟着登机的旅客上了飞机。看到烫伤旅客后,乘务员胡春煦和亓欣也赶到后舱,胡春煦手脚麻利地取来了冰块放在旅客烫伤处降温,亓欣也拿来干净毛巾帮着垫上。此刻旅客也已全部登机,乘务员郑姗姗与地面核对好旅客人数后,把烫伤药膏送了过来。乘务长王婷轻轻的将药膏涂在烫伤旅客的伤口上,赵女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并一再向乘务组表示感谢。为了避免药膏沾染到衣服,乘务长王婷还在旅客的衣领下多垫了干净毛巾。

   之后乘务组在巡视客舱的过程中,一直关注着赵女士的情况,有的乘务员为她送去了报纸,让赵女士暂时忘却伤口的疼痛;有的乘务员提前把餐食分成了小份,方便赵女士用餐时轻松地将餐食送入口中。对此赵女士表示乘务员们在忙着为其他旅客服务的同时,还特别关照她,各方面都想的特别周到,非常感谢乘务组的照顾。看到赵女士露出笑容,四名乘务员都轻轻的舒了一口气。

    在与烫伤旅客赵女士交流的过程中,乘务长了解到,赵女士经常乘坐飞机,搭乘过很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觉得东航的服务最亲切,而当天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已经习惯了乘务员程式化的迎送服务,没有想到自己小小的异样竟然被细心的东航乘务员观察到,更没想到后续会得到乘务组如此无微不至的关照,旅客赵女士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搭乘东方航空的航班。

    旺季生产期间,客舱服务部秉承东航“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从旅客角度出发,全心全意致力于提供优质、便捷、舒适的空中服务,不辜负旅客对东航的信任和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