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旺季 我们全力以赴

http://www.cnair.com 2013-07-15 15:54: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7月以来,伴随着民航旺季生产的到来,航班流量大幅攀升,出行人数不断刷新着历史新高。流控、军演及不正常天气的频发,导致全国各地大批航班延误,对正常的航班运行产生极大影响。面对严峻形势,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全体员工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确保了旺季生产的顺利的进行。

  2013年7月4日,王蕾乘务组(组员:赵延红,蒋贝贝,李琰)执行MU5665虹桥至厦门航班,航班计划10:30起飞,乘务组上飞机后迅速进行航前准备工作。旅客登机结束后,乘务组接机长通知因军事演习导致航空交通管制,没有准确起飞时间。等待期间临近午饭时间,乘务组立即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同时耐心对旅客进行解释工作。由于当天执行航班的飞机机型比较老旧,机上设备也不健全,没有录像及娱乐设备,旅客们在地面等待的四个多小时显得尤为漫长。为了安抚旅客情绪,乘务组在客舱里发报纸,在旅客间传递看过的杂志。为了给带孩子的旅客提供轻松的乘机环境,乘务组把孩子们调到一起坐,小孩们在一起玩的开心,大人们也相对情绪稳定。飞机地面期间APU不工作,导致在地面期间无法提供热水,乘务长加配了小瓶矿泉水并发到旅客手中。地面等待期间机上空调冷气不足,客舱温度29摄氏度,驾驶舱32摄氏度,为了安抚旅客,所有乘务员都在客舱里向旅客做解释工作,她们不仅热得湿透了衣衫,也没时间吃午饭,整个地面延误期间一直保持客舱内有人巡视,及时满足旅客提出的要求。期间有14位旅客决定临时改变行程,乘务组协助他们办理了退票,并找出了行李。临起飞时,乘务长又加配了点心,在空中为旅客们配发。

  第二段航班,由于厦门机场的航班太多,旅客登机后,机组接到通知需等待一个半小时才能起飞。由于前一段航班的延误,旅客们已经在地面等待了四个多小时,地面也没有提供餐食,登机后得知航班不能起飞,很多人情绪非常激动,并且要求赔偿,满满的客舱内闹得沸沸扬扬。乘务组顶着巨大的压力,再一次耐心的做解释和安抚工作。两个航班总共延误了五个半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乘务组全心全意的服务、耐心真诚的解释下终于感动了所有旅客,旅客们对乘务组的工作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

  7月5日,该乘务组继续执飞MU5533航班(浦东-济南),计划10点10分起飞,9点40分旅客准时登机。当客舱做好了一切起飞准备后,接到机长通知,由于军演航班流控暂时没有起飞时间。乘务组通过广播,第一时间将信息告知旅客,并在客舱中做好旅客解释和安抚工作。等待起飞期间,乘务组为旅客及时提供餐饮服务,并且积极协助更改航程的14名旅客办理转签、退票手续。在此航班的头等舱有一位特殊 的轮椅旅客:澳大利亚人权大使,国际著名激励大师——约翰·库提斯,对于这名特殊旅客,乘务员给予了更多关照,并尽力满足这位特殊旅客的一切需要。约翰·库提斯看到乘务员在航班延误和客舱服务中的出色表现,特别留言:To my girls on flight mu5533.Thank you so much for taking such special care of us on your plane.并与乘务组合影留念。飞机在地面等待6个小时的时间里,乘务组团结协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航班飞行。

  因MU5533航班延误,后续济南-广州航班临时调换飞机执行,必须临时抽调一套组加飞广州,乘务长于滢原为当天备份人员,从早上6点到机场,一直工作到广州落地次日凌晨1:20;乘务员王磊、郭文靖从接到加飞任务上午9:20乘车至机场,一直到下午18:00执飞广州航班,到次日凌晨1:20返回济南。

  7月7日陈海涛乘务组(组员:张文、徐子俊、李佳祎、杨明明)执行MU5159航班(北京-连云港)。晚上20:00旅客正常登机后,乘务长接到机长通知由于航空管制需至少3小时才能起飞,乘务组将信息广播告知旅客,听到航班延误后旅客有些骚动,乘务员立即到客舱内进行解释、安抚工作并提供餐饮服务,旅客情绪稍有平复。

  因此航班仅配小矿泉水无任何食物,乘务长及时告知机长需加配饮料和食品。在等待4小时后的北京上空依然被雷雨覆盖,起飞时间仍是未知数,食品公司又一直未到的情况下,旅客们早已焦躁不安。在没有起飞时间和食物发放的机舱内,乘务员们没有退缩,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旅客身边,面对旅客的不断牢骚耐心倾听耐心解释,并不间断提供仅有的矿水,还拿出乘务组的餐食分给个别急需要的旅客。直到凌晨3点机组接到航班取消通知,此时乘务组已在客舱内和旅客共同度过了近7个小时。凌晨3:30,乘务组做完了最后的交接工作,将所有旅客安排好后,前往驻地进行休息。

  7月4日孙羽乘务组(组员:刘晓宇、郭文靖、王新越)执行航班时,由于减员飞行,庞大的工作量让几近体力透支的乘务组依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面对每一位旅客。航班延误等待起飞过程中,有位阿姨因长时间密闭空间等待而心慌胸闷气短,乘务组及时为其调整座位让她躺下休息,并打开通风口并用浸湿的毛巾为其冷敷,蹲在她身边为其扇风降温,最后旅客下机时不停地握住乘务长的手表示感谢。航班中还有行动不便的旅客,乘务组不厌其烦的一次次搀扶其去洗手间。乘务组用自己的真诚与辛勤的付出赢得了旅客们的赞扬。

  7月5日张颖乘务组(组员:薛雪、耿爱新、林凡)执飞MU2512/3航班(武汉-上海),因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在航班延误了6个小时,其他航班上的旅客都合并到2513航班上,航班满员。面对愤怒的旅客,乘务组不顾自己的疲惫,始终在客舱中送餐、送水,耐心解释,确保了客舱安全和服务。

  7月5日陈霞乘务组(刘晓宇、王新越、孙庆伟)执飞MU5665/6、MU5385、MU539四段航班,共延误9个小时。从早上7:55发车,到6日凌晨4:35在浦东落地,因为流控和天气原因,每一段都至少等待2个小时,连续21个小时的工作,让乘务员劳累至极,但坚强的她们没有退缩,在客舱中为每一段旅客提供着优质的服务,展现着东航的风采。

  面对旺季期间航班生产量的增加和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一线乘务人员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用顽强的精神和毅力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确保完成旺季生产任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