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当一线需要的时候,我们全力以赴

http://www.cnair.com 2013-07-08 10:51: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郭陆群报)“现在公司人力资源配置比较紧张,在旺季期间,我们必须随时待命,只要公司需要我们,一线需要我们,我们必须毫无怨言奔赴一线,做好支援服务保障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领导的一番话,正是南航旺季总动员的写照。培训部全体教职员工面对使命,将赋予忠诚与践行。
7月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旺季安全生产动员大会,要求在旺季期间要举培训部全力,做好服务一线的支援保障工作。
      千万不要出任何差错啊
     “我想我还是非常期待去一线帮忙的。记得去年旺季的时候,我被领导派去地面服务保障部进行支援服务旅客工作,当我看着我们自己的员工忙碌的身影;当我帮助他们为旅客讲解如何完成自助值机的手续,听到他们对我说‘谢谢’时,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因为我只想尽力帮助他们把旅客服务好,千万不要出任何差错。”
       或许对于每一位曾经去过一线,帮助过服务旅客的教职员工来说,“害怕出错”、“害怕服务不好旅客”已经成为一种“通病”,当他们在帮助一线员工为旅客提供服务时,只想着:如何把这些从来没有接触的业务技能掌握清楚;如何让旅客对自己的服务工作满意,该用什么样的服务态度、语气,让自己的服务“做到家、做到位”?所以在工作空隙时间,他们会找一线工作人员取经,甚至在还会偷偷学习一线工作人员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时的细致、耐心。
       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
      “各位乘务教员,在旺季期间,只要公司需要,你们必须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飞行中,记住培训部就是你们的家,如果你们在飞行期间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我们绝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你们安全、安心、快乐飞行。”培训部领导看着乘务教员们,话语中暖意无限。
        在培训部有6名乘务空勤教员,她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双栖教员”。在地面她们是严格的乘务教员,她们要为员工进行安全、服务技能培训;在空中,她们是优雅的乘务人员,她们要保证客舱安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们对新年和假日的定义常常都很模糊,而这6名乘务空勤教员的家庭基本上又是双飞家庭,一旦工作忙碌起来,连家都照顾不到。
        为了让这些空勤教员在旺季期间能够安心地工作和飞行,培训部领导专门为她们建立了“三好、三不带”制度,即让乘务空勤教员们吃好,休息好,家务安排好;上班不带疲劳,不带情绪,不带额外负担,为公司的旺季安全生产又增添了一道新的屏障。
      “记得昨天刚飞行回来,正好看到我们培训部的领导,看着她亲切地向我走来,满脸笑意地看着我‘辛苦了,家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千万不要客气,一定要对我们说’,此时这一句话胜过了千言万语。”
        是啊,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虽然是公司的机关部门,在旺季期间不直接面对公司的安全、服务、生产、经营压力,但是只要公司需要,培训部必将全力以赴,为公司的旺季安全生产贡献绵薄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