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培训制胜法宝

http://www.cnair.com 2013-07-04 12:05: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3年上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共组织和保障153个培训班次,参训学员达到4320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2%和23%,这样的业绩如何取得?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有自己的制胜法宝。
        强健体魄—打造持续保证安全、服务培训的能力
       “安全为基,服务为本”。上半年,培训部始终将“安全培训”放置培训首位,为培养员工的安全技巧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在乘务应急培训中,培训部加强客舱模拟场景的应急演练;在乘务带飞教员模拟考核中,首次将乘务带飞教员带入模拟舱,增强考核的情景感;对于初始乘务员在安训理论课程开课前,将学员带至模拟舱进行参观,增强教学直观性,让学员感受“培训即现场,课堂如客舱”,并继续坚持从“我让你学”转变为“我让你做”的教学理念,提高安训课程的实操比例和考核标准。
        在服务培训中,培训部紧紧围绕SKYTRAX对标,对新员工着重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技能的训练;针对乘务人员,重在提升服务产品的现场展示以及航班延误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国际航班服务品质,培训部首次将自主开发的俄语课程纳入乘务员转国际中短程航线培训,灵活运用15个俄语单词,通过情景模拟、互动练习的授课方法,重点解决服务环节的语言沟通障碍,并增加台湾航线知识的讲授,更好地提升乘务员的整体服务水平。
       “平日的‘练’就是为了未来的‘战’,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要始终提升安全、服务培训的真实感与现场感,今天的严格换来的是明天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作为教员,我们必须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培训部的教员如是说。
        修炼内功—构建培训品牌文化,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上半年,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起独具培训部特色的培训品牌文化。
领导班子不定期深入分公司一线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员工培训需求,结合分公司生产实际,与货运部进行深度合作,激励培  训部的专职教员与货运部的兼职教员,一起优化了搬运流程课件;同时与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合作开展了中转外语口语实践课程,并不定期对教员送出进修,开展教学质量考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专职教员新课程的开发力度,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开发了《如何制订一个完整的工作方案》、《会议管理》、《商务礼仪》等课程,在与分公司工会合作举办的班组长培训班上,分六批为202名班组长们进行了授课,以各种形式全面拉动培训部专职教员队伍的快速提升。
      “我们领导必须要以身作则,帮助教员们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念,要由以前的‘要我上课’转变为‘我要上课’,要集中培训部所有教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南航的发展保驾护航。”这是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心声。
       华丽转身—努力做好教学支持保障工作,为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半年,培训部根据分公司各业务部门开展培训的实际情况,加强培训计划管理,尤其针对乘务培训,为确保乘务培训计划与分公司生产运行有效结合,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乘务沟通协调会”,解决培训与飞行之间的矛盾,提高分公司运行的人员保障力度;为降低人力与培训成本,积极开展乘务属地化培训,同时8套头等舱中西餐食图片教学用具,已全部制作完毕投入教学,2套用于教员示范、6套供乘务学员练习,并对“E190舱门训练器”进行验收,提出整改措施。
        为配合分公司做好“营销工作以把握机遇和应对竞争力为主”的目标,培训部充分发挥教学资源和资质优势,加强客、货代理人国内、国际化的培养,着重培训销售技能和南航产品的宣传,上半年共完成250名代理人的培训工作;为满足员工在职继续学习深造的需求,加快人才培养,上半完成南航大函授站工程硕士班研究生在读19名学员,专科升本科动力工程班在读85名学员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2013年上半年,在培训部领导的带领下,培训部所有教职员工团结一心,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践行着新疆分公司培训发展的新举措,为建立一个科学规范的培训品牌文化而努力奋斗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