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开展乘务一线岗位技能大练兵

http://www.cnair.com 2013-07-02 10:5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加强乘务一线业务技能,提高全员素质和安全意识,推动各项安全、服务工作措施的落实,根据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于6月24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乘务一线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此次岗位练兵要求全体乘务人员参加,考核内容根据乘务长、头等舱和普通舱的等级进行了详细的划分,涵盖了安全、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有准备的水上撤离”、“有时限的水上撤离”、“设备操作”、“机门操作”、“金卡及VIP旅客服务”、“灭火处置”、“心肺复苏”、“仪容仪表”等。此次练兵活动形式灵活多样,采用演练、操作、提问方式等从岗位技能的多方面考核乘务员的掌握情况。

        客舱部高度重视此次练兵活动,练兵之前鹿佳副经理组织了考评小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的考核重点是以航班安全、服务检查中乘务员曾出现的问题,以及平时工作中经常出现短板问题为主。针对设备操作环节中缺乏实物的情况,考评小组特意安排教员上机拍摄机上设备的详尽照片,同时制定考核标准,要求各位评委严格把关,注意查漏补缺,力求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使客舱部乘务员的岗位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6月24日下午13:00岗位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鹿佳副经理简单的开场白之后,练兵活动便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抽签、分组、准备及考核。除抽到应急撤离的乘务员按组进行准备外,其他乘务员均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考核。考评小组对乘务员平时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针对出现错误、走样的操作及回答,评委们也严格把关及时纠正。最后,三组考核应急撤离的乘务组经过紧张的准备和合练,在正式演练中表现优秀,规定时限内高质量的完成了所有客舱准备、组织撤离工作。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以其多样的形式将安全、服务、急救等内容的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调动了客舱部乘务员学习的积极性,使乘务员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岗位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备战旺季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