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态

http://www.cnair.com 2013-06-19 21:5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我们飞行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各式各样的抱怨声,比如金银卡旅客蛮不讲理,刁蛮难缠,旅客素质越来越差了,我又没有错,明明是他错了,凭什么我还要向他道歉,根据分析,后来经过和他们的交谈,只是因为没有找到一种沟通的方法和途径,大家都是人,都是平等的,觉得客人不应该对自己无端的指责,甚至是辱骂,觉得自己在客舱里很没有面子。实际上,没有弄明白的是,在对旅客提供服务的时候,服务的提供者永远不可能与旅客平等,因为旅客是付钱的消费者,旅客不仅购买的是飞机上的座位的占有权,还有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服务是唯一作为没有实体消费的一项商品,服务者与被服务者,在某些方面的确不能达到平等。要体现“用心”服务,我们需要具有较强的职业精神,树立职业化的工作心态。
用心服务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愿意用心的问题。就是尊重所从事的职业,愿意用心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心甘情愿、积极主动地服务旅客,在服务过程中,表现出娴熟的职业技能和训练有素的专业姿态,充分体现服务能力以及服务的层次和品位。所谓职业化的工作心态,就是我们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牢记职业要求,以工作和大局为重,体现出高度的职业精神。不与旅客争高低是乘务人员职业精神和职业化工作心态的基本体现。在服务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们往往大多时都要牺牲自己的“面子”,去维护旅客的“面子”,虽然有些旅客并不全是对的。在服务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要去掩盖,给自己找借口,要明白,在旅客心里,服务只有结果的好坏之分,满意不满意,而不在乎你在过程中付出了多少的努力。而和旅客每个再刁蛮的旅客也同样有他们的沟通的途径。不要给自己的不足找借口,放松心态,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以我们最好的微笑回馈于他们,这就是我们的乘务员!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李季悦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