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风雪天气,我们更需要您的理解

http://www.cnair.com 2013-06-19 21:5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冬季后,天气情况愈发不稳定。尤其是在乌鲁木齐,这里的天气状况更给航班的正常运行增加的困难。有时下雪一下就是一天一夜,有时雾大的伸手不见五指,这些因素更增加了我们工作的难度。
记得是12月的一天,我飞喀什。原定于20:15起飞的航班,迫于机场雪大,天气条件不符合飞行标准,硬是到近凌晨12点才从乌鲁木齐起飞。起初,我们和旅客的想法一样,以为雪已经下了一个白天了,到了晚上应该不会下了。可谁知,天气还是不由我们的意志,晚上8点多雪还是下个不停,而且越来越大。旅客都坐在飞机上了,飞机却不能按时起飞,大家都很着急。但是大部分旅客都明白是因为天气原因,雪太大了,所以我们不能起飞。可是还是有一些旅客情绪有些焦躁不安。根据乘务长的安排,我们为旅客提供了各种饮料,茶水,咖啡和餐食。因为喀什是1个半小时的航线,所以餐盒里只有一个面包和水果,对于一些没吃晚饭的旅客不过是打打牙祭。时间在一分一秒的度过,客舱的不满的情绪渐渐的开始膨胀,更多的旅客开始了抱怨。我们在客舱里不停的给旅客说明情况,讲明最新的航班动态。让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一个原本坐在高端舱第一排的旅客一下子坐在了头等舱。乘务长上前进行了劝说,可是旅客表示,后面太热,他觉得头等舱温度好,他就是喜欢坐在这儿。为了不在这样的时候,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还是让旅客坐在头等舱,但是我们给旅客说明了,等飞机滑行就要回到自己的座位做好。给机组打电话问时间,得到的却是2小时候起飞。我们把客舱温度调低了一点,以免客舱里太热,会让旅客躁动不安。又一遍遍给旅客加水。播放娱乐节目。客舱里安静了下来。因为我们不停地在客舱里做解释,乘务长不间断的广播告知旅客我们航班的最新动态,所以旅客们对我们都很友善,并没有责骂或者故意刁难,快起飞时,那位旅客的态度也好了很多,自己做回了原作为。在下机的时候旅客们都给我们报以了友善的微笑和一声“谢谢”。回程的时候,旅客也很理解我们,他们知道乌鲁木齐天气不好,所以航班延误了。也没有太多的责怪。
虽然那天的飞行很辛苦,大家都是通宵飞行。但是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因为旅客很理解我们。其实在客舱中,我们和旅客是关系最紧密的。因为我们要为旅客服务,在紧急情况下,要为旅客的安危负责。所以旅客的理解与支持很重要。那天一个旅客对我们说,其实我们也挺不容易的。他们延误晚点到没关系,因为他们到了就可以休息了,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可是我们还要飞回去,即使航线不长,但是晚上飞行还是很伤身体的。能听到这样的话,我突然觉得累点,辛苦一点也不算什么。只要能得到旅客的理解就是值得的了。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姜苑苑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