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季滑雪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3-06-19 21:5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飞行时发现越来越多的旅客都喜欢冬季出行来新疆玩了,往年出行的大多数是商务旅客,而今年冬季旅游也变成热门之一!
        新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毗邻中亚、连接欧亚的地缘优势。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逐步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胜地,正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产业大区迈进。近年来,新疆致力于开发冬季旅游资源,挖掘冰雪文化内涵,开发冬季旅游产品,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新疆冬季旅游的可进入性得到了改善,冬季旅游市场不断兴旺,旅游环境不断优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内涵不断丰富。而冬季旅游最热门的也就是滑雪了!
          作为一个地道的新疆人,我了解的不太多,虽然不算年轻,但也是滑雪新手,就把自己了解的说一下,很不全面,也没太收集资料。新疆滑雪场全在北疆,在乌鲁木齐周边要多一些,最大的和最专业的应该是位于水西沟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距离市区60公里,拥有目前新疆最好的滑雪设施,可以提供国际标准比赛服务,费用不太贵,雪季开始可以办年票,吃住比较贵(相对单纯滑雪)。在丝绸之路附近还有白云滑雪场,场地设施也可以提供全国性的比赛服务。这两个滑雪场是水西沟比较大的,另外还有很多小滑雪场,属于全业余性质的了。天山天池新开了一个滑雪场,因为海拔比较高,雪季长,设施不知道,天然条件不错,在阜康,离乌鲁木齐100公里左右。还有一个天然条件最好的,在阿勒泰,将军山,离乌鲁木齐比较远,500多公里。其余的就属于大众或者说业余滑雪场了:在乌鲁木齐周边还有很多大众滑雪场,距离基本在半小时路程以内,主要有雪莲山高尔夫滑雪场,提供夜场,分初、中、高雪道,设施是大众滑雪场里最好的了,业余高手也可以表现表现。周边大大小小的比较多,适合纯业余玩,费用都不太贵,大众可接受。新疆每个城市或县城都比较远,小的滑雪场可能有,但基本不会有外地游客专门去滑,到乌鲁木齐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水平的滑雪爱好者了。      
 另外附几个小贴士:1.新疆冬季寒冷、干燥,皮肤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水份散失的很多,加上滑雪时形成的相对速度很大的冷风对皮肤的刺激和雪面上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是构成对皮肤伤害的主要原因。为防止水份的散失和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可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份的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的具有抗水性的防晒霜涂在皮肤上。2.滑雪使体力消耗比较大,排汗量增加,所以穿衣服就要格外注意了。在-20度的情况下,穿一件长袖内衣+薄绒衣(高领、套头,保证胸前保暖)+防风外套就足够了,上衣在腰部有抽带是个保暖的好方法。3.不要单独一人外出滑雪,出事后既无人知晓,又无人救援。4.不要擅自滑出滑雪场界线,那样你不会遇到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也不会得到救援。5.饮酒后不要外出滑雪,一旦醉卧在外非常容易发生冻伤。6.要穿鲜艳服装,一旦出事,寻找起来目标醒目。7.外出滑雪时要告诉家人或朋友,自己去什么地方滑雪,去几个人,什么时间回来,以便出现意外时,及时救援。78.以下列出发生冻伤后应使用的药物和方法,仅供参考。轻度冻伤(Ⅰ、Ⅱ度冻伤):呋喃西林氢化可的松霜。呋喃西林霜(741冻伤膏)。硫酸新霉素霜(851霜剂)。10%白胡椒酒精。重度冻伤(Ⅲ、Ⅳ度冻伤):切忌采用雪搓、冷水浸泡、直接火烤等错误方法。应将受冻部位浸入40~42℃温水中快速融化复温。然后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哦!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贾雅莉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