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母爱的味道

http://www.cnair.com 2013-06-19 21:4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是母亲节,我的母亲从来不过这个节日,她不想给我们带来所谓的麻烦,反而是她从早到晚帮我们照看我们的孩子,无怨无悔,她身上的那种爱是无私的、她的爱包含了很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记得上小学时,我的体育成绩不错,每每体育比赛都差不多能拿第一名,但是在一次的赛事中我获得了第二名,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有种挫败感,回到家里母亲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询问情况后,母亲说:“就你这样,经不起打击,以后还怎么拿第一名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平时上体育课用尽自己的体能完成老师布置的训练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后续的比赛中我果然又拿了第一名。母亲得知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抱着生病的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钻在母鸡温暖翅膀下的小鸡。此时我觉得母亲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这就是母爱中“甜”的味道,它让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苦”。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母亲除了照顾我和年幼的弟弟还要照顾高龄的奶奶,自然而然长女的我就成了母亲的好帮手,为了帮助母亲缓解家务负担同时训练我的自理能力,母亲经常就让我去干着干那,有时干得我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母亲看起来一点都不心软,还说:“我们支边的时候拔草、锄地、收麦子,样样都干,在家还得帮大人做饭,喂猪。我是想让你多学一点生活本领呀!”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
  母爱的味道所表达的感情,凝结着母亲对我们的一片爱心,包含着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珍惜这可贵的味道,感恩母爱、感谢伟大的母亲!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冯磊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