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个中转休息区正式启用

http://www.cnair.com 2011-08-07 16:0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晓东袁存存 王永莉)为了迎接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南航新疆分公司推出了系列服务措施。7月20日,经过精心准备以及试运行检验,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中转旅客休息区正式启用。据悉,这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首个中转休息区,也是南航除在广州总部外,分子公司首家在国内开设的中转旅客休息区。今后,凡乘坐南航航班经乌鲁木齐转乘南航承运的国内及国际航班、且当日转机时间在2小时以上的旅客,均可享受南航提供的中转休息服务。


乌鲁木齐作为南航的重要枢纽,目前拥有德黑兰、伊斯兰堡、第比利斯等十三条国际航线,每天有80多个航班由乌鲁木齐始发飞往全国各地(往返航班共160多班),有大量旅客经乌鲁木齐中转。早在200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就曾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设过中转休息区,得到过国内外中转旅客的普遍好评。2010年南航新疆分公司顺利转场T3航站楼后,乌鲁木齐旅客中转量增长了71%,预计今年一票到底中转旅客将达到20万人次。中转旅客的快速增长,使重新开设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中转休息区迫在眉睫,也成为南航打造乌鲁木齐中转枢纽、提升中转服务品质的“破冰之剑”。

今年旺季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和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启用了国际中转快速过站区。为了方便乘坐南航航班的中转旅客在乌鲁木齐便捷转机,南航新疆分公司又将优化中转工作流程、提升中转服务软硬件水平提上议事日程,经多次协商,在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新疆分公司与各联检单位联手打造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中转休息区。据了解,该休息区域占地面积200平方,可一次为50位旅客提供候机服务。休息区内配备了舒适的沙发座椅、茶几吧台等服务设施,除提供了免费茶水服务外,还提供十余种中外报刊、杂志供旅客阅读、消遣,让中转旅客在紧张的转机过程中也能够体验到舒适、惬意的服务;同时,还开设了上网区、商务区等常规服务,便于中转旅客及时处理商务事务和上网休闲;另外,醒目的航班动态显视屏以及为旅客提供登机提醒的温馨服务,更使旅客可以放心休闲等候续程航班。


为庆祝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中转休息区的顺利启用,南航新疆分公司当日举办了中转休息区的启动仪式,并为中转两舱旅客赠送了纪念品。11时55分,CZ6690航班由哈密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乘坐此航班的朱峰   两位旅客一出舱门就收到了南航中转人员递上的鲜花,并被热情引导至位于T3航站楼国内到达厅的中转旅客休息区。得到南航新疆分公司赠送的飞机模型得幸运旅客   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我能第一个体验南航中转休息区的服务!以前在隔离区候机,会感到时间长很难熬,还不敢闲逛,生怕误机或走错登机口。现在有了中转休息区,我再也不用怕转机了!”


南航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甘拥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新疆分公司
的中转旅客量目前已经仅次于广州总部,排
名全南航第二,今天启用
的也是南航各分子公司在国内
开设
的首家中转休息区,希望能给南航各分子公司起到
示范作用,进而提
升服务附加值。当前,为落实南航
自治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全
力提升乌鲁木齐西部的
户枢纽功能,
新疆分公司充分发挥独家使用T3航站楼的
优势,将枢纽中转作为有力
抓手,推出了四个转向的中
转服务:
国际转国际、国际转过内,国内转国际,国内
转国内。此次启用中转
旅客休息区,是即新疆分公司启
国际中转快速过站区后又一提升中转服务品质的举措,
不仅可为转机
时间2小时以上的南航国际旅客提供优质服
务,更填补了乌鲁木齐当日
转机国内旅客无休息区的空白。

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以对标SKYTRAX五星标准
为动力,
努力为国内及西亚、中亚、欧洲等国家的中转旅
客提供优质服务,使旅客真正体验到南航“转得上、转得
快、转得好、转得顺”的品牌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