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上拒绝关闭手机 上海女白领被罚1500元

http://www.cnair.com 2011-08-05 09:2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4)日凌晨1时许,上海女白领杨某在从深圳飞往武汉的航班上拒绝关闭手机,坚持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观看视频。机上安全员多次劝告无果,公安机关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据介绍,杨某因工作需要常在各大城市间“飞来飞去”。对机组人员多次劝告以及同机旅客表示的不满,杨某感到委屈:“‘飞行模式’不就是在坐飞机这种特殊情况下使用的吗?即使手机开机,也无法接收任何信息与电话,不会影响到飞机信号啊!”


 机组人员认为其严重影响飞机正常飞行秩序,将其移交给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处理。


 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规定,在飞机上不能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包括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航空业内人士解释,尽管从理论上、技术上或可以认为“飞行模式”对飞行过程影响甚微,但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未能对其安全性进行认证,为保险起见,必须禁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